全球光纤网民增速首超有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7-03 11:59: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8/07/03,英国的Point Topic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光线网民的增长数量首次超过了有线网民。ADSL仍然是上网“王者”。他们说,今年一季度,全球光纤上网用户增长了420万户,与此同时有线上网(Cable)新增只有250万人。另外,ADSL网民增长了930万人,ADSL仍然是最为普及的上网方式。
  大部分新增的光纤网民来自中国,一季度新增了250万人,中国总量已经达到了1670万人。从新增光纤网民数量上看,日本和韩国排在后面,美国第四名,一季度美国新增了30万光纤上网用户,总量只有260万人。
  光纤上网提供了更快的网速,但是需要服务商作出巨大投入。
  据分析,在自由竞争的电信市场,电信运营商对于将铜线升级到光纤心存疑虑,因为有线上网和ADSL上网竞争很激烈,他们担心更换光纤之后难以收回投资。
  在美国,Verizon通信公司是唯一一家实施光纤到户的电信公司,占据了美国光纤家庭用户的三分之二,他们利用同一个光纤网络提供上网、电话和电视服务,实现了“一网三业”经营。
  这家公司指出,有线上网目前全球用户多达7960万人,全球光纤上网用户总数为4210万人。不过,最普及的还是电话线ADSL上网。据悉全球2.38亿户家庭用ADSL上网,一季度增长了930万人。

来源:搜狐
关键字: 光纤 ADS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