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netics: 第三季度PON市场增长2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2-25 14:52:31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nfonetics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PON OLT 和ONT设备市场2008年第三季度增长了25%,达到5.68亿美元,反映了北美和EMEA(欧洲、中东、非洲)的GPON应用量大幅度增加,而日本和韩国的EPON用户也有所增加,为部署FTTB项目,中国显著增加了EPON的基础设备的建设。
    2008年整个PON市场同比去年增长超过46%,在全球光进铜退的宽带接入发展趋势推动下,预计市场将维持两位数字的年度增长直到2011年。
    “经过和PON设备厂商和网络运营商的交流,我们相信FTTH和FTTB的部署将很大可能不受经济下滑的影响,因为包括许多全球运营商在内,表示会坚持部署光纤网络,对他们来说,光纤接入是一项重要决策,也是很好的机会,他们将坚持原有的计划。事实上,运营商现在承受的成本比以前更低了,以亚太为例,国家光纤项目的政府补贴给运营商带来了更多的动力刺激。”Jeff Heynen, Infonetics的宽带和视频部首席分析师说道。
    报告中的其他热点包括:
•第三季度EPON设备同比第二季度增长38%;
•第三季度GPON设备同比2007年第三季度增长269%;
•各PON厂商间的市场竞争十分剧烈,其中三菱和阿尔卡特朗讯占领全球市场收入的头两位; 
•阿尔卡特朗讯拉大在GPON领域的领先距离,GPON的收入几乎占整个市场GPON收入的一半,主要因为Verizon的FiOS 项目;
•思科和PacketFront在以太网FTTH设备市场依然不分高低; 
•预计全球BPON, EPON和GPON 的用户在2011年将达到4600万人。
关键字: Infonetics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