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光纤用户占宽带用户39%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4-13 10:43: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4/13/2009,据日本总务省公布今年1月调查的全国通信报告显示,日本家庭使用宽带网络的比率为73.4%,其中光纤网络达39%。
  以上数据源于针对4515个家庭与2012家企业的有效回答采样,据报告显示,统计出互联网用户达9091万、人口普及率达75.3%。

  日本进入光纤时代 

  该报告表示,相比去年,日本增加了280万网络用户,人口普及率同比增2.3%。家庭使用宽带网络的比率为73.4%,比去年同期增加5.8个百分点,其中光纤网络比去年同期增加7.7个百分点达到39%的比率。
  该报告同时显示,总共有8255万人使用PC上网,手机7506万人,两者并用者共6196万人;有53.6%的网络使用者有网络购物经验,其中49%的比率是购买数码产品或服务。
  此外,年收入2000万日圆以上的家庭有86.9%使用网络,而低于200万日圆的家庭仅有50.5%使用网络,可看出年收入越低的家庭越缺乏网络资源。

  99%企业为互联网用户 

  报告称,企业使用网络的比率为99%,其中有10.5%开设了公司博客或SNS及论坛;有超过半数的企业使用电子商务交易,利用网络广告宣传的企业占31%,比去年同期成长3.4%,并以金融保险业的47.2%居首
  针对家庭内有未满18岁成员的家庭是否采用网络监管功能,得到PC 20.3%、手机49.8%的数据,尤其是在手机防范方面比去年大幅增加28.2%,可看出目前与未来日本网络媒介发展的成长趋势。
关键字: 日本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