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DSL全球市场发展依旧稳步提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01 09:22: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10,Ovum发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宽带接入市场份额统计表显示:该季度DSL全球市场(不包含DSL客户端设备)共收入8.48亿美元,而FTTB/FTTH市场(含客户端设备ONUs和ONTs)的收入为7.96亿美元。在过去的两年中,即使FTTB/FTTH用户和相关设备增长稳健,但DSL的收入每季度仍缓步提高。

  由此认为,DSL设备市场不会衰退得很快。虽然许多国家的DSL用户数增速的确有所减缓,尤其是在日本和韩国,FTTH/FTTB用户数正在超过DSL用户,但是DSL设备仍然会在许多混合光纤铜线架构中派上用场。Ovum预计,到2015年,DSL端口的出货量仍将达6300万个(由2009年的8200万个开始逐渐减少)。然而,大多数的DSL端口将伴随着FTTx用户数量一起成长,而不是跟着DSL成长。

  在制造商发布的传输速率技术突破消息中,都强调距离为400~500米。这里提出的假设是:在提供VDSL或ADSL+服务时,给客户的铜线长度极限大约就这么长,剩下的一段作为FTTN、FTTC或FTTB架构的一部分,使用光纤连接到中央办公室。目前,没有全面将FTTH部署到客户屋内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因素,但是技术和管理上的限制也是重要因素。因此,Ovum相信DSL网络设备就算到了2015年还是一个价值20亿美元的市场,届时各大厂商依旧会争先恐后地继续推出DSL的创新。

  当投入商用时,DSL解决方案应该比FTTH便宜,但最终的成本差异和采用的时间表将取决于这些技术如何跟DSL线卡和客户端设备结合。除此之外,DSL设备的演进将是一大挑战。如何才能将DSL技术与MSAP/MSAN平台以及PON接入的DSLAMs结合起来,以及如何在大型建筑物的地下部署安装DSL,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行业内很少有人怀疑光纤最终将会胜出,因为光纤的运营费用负担低于铜线,而且光纤的带宽天生就远远高于铜线。就全球而言,Ovum预计,至少到2015年之前,FTTH/FTTB的用户数增长将快于DSL和有线电视网络,而且相关设备的收入将在2012年超越DSL。但许多国家完成FTTH的全面部署可能需要几十年时间。在此期间,DSL将持续发展成不同架构的可行性替代方案的一部分。这一结论,对于在某些国家面临激烈竞争、打算推出新服务(如IPTV)却找不到合理的经济理由或筹不够资金推出FTTH的运营商来说特别重要。

关键字: ftth DS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