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宽带用户突破6亿 DSL为最主要接入方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12 07:45: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2/2012,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组织宽带论坛(Broadband Forum)日前发布研究数据显示,全球宽带用户数在今年第一季度新增1600万,宽带用户总数已突破6亿。

    宽带论坛CEO罗宾·摩尔什(Robin Mersh)对此表示:“宽带用户达到这一里程碑凸显了这一领域正在快速发展,且完全没有减缓的迹象。事实上,这次的里程碑距离全球宽带用户突破5亿用户也仅仅过去了18个月,这意味着全球宽带的发展速度正进一步加快。”

    除此之外,全球IPTV用户也已达到了6600万。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新增IPTV用户数量达到380万,亚洲成功超过欧洲成为全球IPTV用户数最多的地区。

    在宽带技术方面,目前DSL(数字用户线路)依然是全球最主要的接入技术,全球用户数量达到3.69亿,市场占有率超过50%。

    Point Topic首席执行官奥利弗·约翰逊(Oliver Johnson)对此表示:“DSL依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宽带接入技术,虽然其市场份额第一季度下降了0.5%,但这一主流地位相信还将持续很长时间。从运营商的角度来看,光纤接入的经济型也愈加明显起来,因此光纤的市场份额也将逐步增加。”

来源:腾讯科技
关键字: 宽带接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