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中国推3G取决于技术市场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26 15:51:0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6/2003,中国信息产业部官员3月25日表示,从国际上看,第三代移动通信(3G)标准处于逐步完善状态,系统也趋于成熟,中国也做好3G发展的准备,但3G业务在中国的推出尚取决于技术、市场和业务三方因素的成熟。
  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张新生在2003年第二届中国国际移动通信发展论坛旁,当被问及何时将发放3G牌照时称,这取决于技术、业务、市场是否成熟,就目前来看,技术还是不成熟,一是3G标准还不成熟,另外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缺乏适用的终端。
  他表示,缺乏普遍适用的终端产品是制约目前3G应用的主要因素。目前市场能够提供的3G终端依然数目有限。从移动通信的发展来看,无论是GSM、CDMA还是GPRS,在发展过程中都曾经踫到过终端影响整体发展的情况。
  此外张新生在会上还表示,信产部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和发展,今後将会继续完善TD-SCDMA技术标准,尽快形成产业群,使TD-SCDMA尽快产业化。
  由中国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主导开发的TD-SCDMA是全球三个3G标准之一,受到中国政府的大力扶持。去年10月由中国多个政府部门牵头成立TD-SCDMA产业联盟,大唐、华为、联想、中兴等八家国内通讯企业参与。
  今年初,大唐移动通信与荷兰飞利浦和韩国三星电子组建TD-SCDMA核心技术研发合资企业,以加快TD-SCDMA标准的商用化进程,推动首部商用化TD-SCDMA手机在2004年推出。
(天极网)
关键字: 3G 信产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