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完成GMPLS故障恢复试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3-20 11:25:0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9/2004,ChinaByte 日本电信与日本国立情报研究所(NII)3月17日联合宣布光网故障修复试验获得成功。故障发生后只需7秒钟即可自动设定新路径。
  试验中使用的网络由3台设置光路的“光交叉连接器(OpticalCross-connect)”和2台WDM(波分复用)装置通过光纤连接而成。光交叉连接器与路由器不同,可直接在光信号下分配路径。在分配路径时采用了GMPLS(GeneralizedMultiprotocolLabel Switching)协议。
  当光纤发生故障时,WDM装置会即时发现信号的恶化。并将相关情况通知光交叉连接器。收到故障发生信息的光交叉连接器就会取消正在使用的路径、建立新路径。试验中成功地在7秒钟内完成了上述所有动作。
  另外,此次试验中使用了4家公司的产品。试验表明,即使相互连接不同厂商的产品,GMPLS协议也可正常工作。具体而言,光交叉连接器采用美国Calient网络和三菱电机的产品,WDM装置采用了NEC的产品。为了连接其他网络,还使用了美国思科系统的路由器“Cisco12406”和“Cisco12404”。
  与目前广泛使用的基于电信号的IP网络相比,光网速度非常快,被公认为下一代网络的归宿。“估计2007年前后即可达到商用化水平”(日本电信常务董事、战略企划本部副部长中也丰)。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