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普微结构物理研究所所长访复旦大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0-26 17:07: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5/2006,复旦大学消息,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联邦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微结构物理研究所所长、教授、Ulrich Goesele博士于2006年10月11日至14日期间访问了复旦大学。
  在访问复旦大学期间,Goesele教授先后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及部分教授座谈、讨论,参观了复旦大学先进光子学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专用集成电路和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对“Light emitting silicon and silicon nanowires: 
Past and future”做了学术报告分析,特别是面对师生的大型学术报告,有来自信息学院、物理系、材料系、先进材料实验室等院系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近100人聆听了Goesele教授的报告,并参与了讨论,大家受益匪浅。
  Goesele教授还饶有兴趣地同信息学院院长单独进行了学术交流,听取了陈院长高密度折叠光谱获取技术等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并给与了较高评价。此外,他们还同时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微结构物理研究所同复旦大学联系也非常密切,复旦大学曾有多位教师在该所从事过学术研究工作,比如信息学院光科学与工程系的金庆原、张荣君等老师就先后在该所从事过洪堡学术研究,还有其他院系的多位教师曾经在该所从事过研究工作或访问过该所,复旦大学也有毕业生在该所深造。Goesele教授的这次来访必将进一步加强该所同复旦大学相关领域教师的联系与合作,也对加强信息学院、复旦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是Goesele教授首次访问复旦大学,也是他首次访问上海。除在复旦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外,Goesele教授还对同济大学进行了短暂的学术访问,并参观了上海市容,复旦大学以及上海的发展给Goesele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Goesele教授1949年生于德国斯图加特市,1975年获得马克斯•普朗克金属研究所和斯图加特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尼亚原子能研究所、美国纽约IBM研究中心、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德国慕尼黑西门子集团公司、美国杜克大学、日本NTT大规模集成电路实验室、美国哈佛大学等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现为德国马普微结构物理研究所所长,德国马丁路德大学和美国杜克大学兼职教授,材料研究会(MRS)董事会成员,是国际知名的材料学、光学和半导体领域专家。


Goesele教授


合影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Goesele教授 复旦大学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