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实施新一代网络通信产业化专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2-28 10:30:1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28/2008,日前消息,发改委日前公告指出,2008年将组织实施新一代宽带及网络通信产业化专项。专项重点支持关键网络设备,宽带通信关键器件、芯片,宽带及网络应用等三个领域。
  关键网络设备方面:高性能路由器、高性能服务器、高速远距离光传输设备、系列IMS网络设备、海量存储系统、宽带接入设备(含光纤、无线等)、新型智能网关等。
  宽带通信关键器件、芯片方面:面向新一代移动通信、全光网、宽带无线接入等所需的核心芯片及高速光收发模块、放大器等。
  宽带及网络应用方面:新一代宽带通信安全产品;针对宽带有线/无线网络的增值服务、新兴互联网应用等;数字版权保护技术及产品;面向大型网络应用的软件平台、构件库和工具等;网络协同互联相关产品及应用示范等。
  发改委提出,专项目标是加强对宽带通信领域中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关键产业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支持,培育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掌握相关核心技术,形成新一代产品;着力消除影响宽带通信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促进重大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和规模应用,支持产业发展所需关键器件、芯片的研发和产业化;促进宽带通信产业发展的应用需求,支持数字内容、软件、网络协同技术等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应用和信息服务业发展,为宽带通信产业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中国联通网)
关键字: 发改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发改委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