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光机所与敏通共建光纤传感技术实验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8-29 10:01: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8/08/29,8月21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和江苏昆山敏通光纤传感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光纤传感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在西安挂牌成立。
    当日,西安光机所所长赵卫、昆山敏通公司董事长谢会章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共同为“光纤传感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随后,昆山敏通公司总经理刘志麟还受聘为西安光机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
    昆山敏通光纤传感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是广州市敏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昆山新设立的企业,总投资超过1000万元,公司主要开展传感器的应用技术研究。作为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广州市敏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应用在石油、化工、冶金、电子、烟草、粮食、纺织等行业在生产、储存过程中液位、压力、温度、空气湿度控制设备的研发和制造。
    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和地方高技术企业联合组建“光纤传感器应用技术联合实验室”是推进科研体制改革的一次尝试。实验室将注重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和产业化的有机结合,采取以国家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企业为市场运营和工程生产主体,研究所提供基础研发和人才培养的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合作模式。近期,实验室将重点围绕纤维集成光学与光纤传感技术,为交通、消防、建筑等产业的重大科技项目配套工程研究开发“用于智能结构的光纤传感器”、“光纤智能测量仪器仪表”等产品。同时,联合实验室还将着力在该研究领域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中青年学科(学术)带头人和优秀学术团队,为推进我国光纤传感技术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