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国华称3G对中国经济拉动可达万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4-20 09:15:2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20/2009,新浪科技,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上,出席论坛年会的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3G对中国经济拉动不止4000亿元,加上间接影响,对经济拉动加起来有1万亿。

  奚国华说,3G的推出对我们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拉动作用是明显的,工信部出来一个规划,3G投资前三年对经济的拉动大概有一万亿左右的作用。其中4000亿是运营商的网络建设投资,实际上还不止四千亿,因为还有老百姓手机的更新。另外,移动互联网出现以后,会产生很多老百姓喜欢的应用业务,还会有一千到两千亿的业务消费的拉动,所以加起来有一万亿。

  他同时表示,3G尤其对信息产业的拉动作用是明显的。据我了解,因为过去几年中间,芯片制造业一直是处于低谷。由于3G的拉动,中国芯片制造厂开始复苏了,开工明显提升。芯片新加工的产品主要两个,一个与3G有关的芯片,第二个就是上网本跟笔记本电脑,现在卖得非常之好。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