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T SG15 工作组通过10G-GPON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15 04:50: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通信产业网讯7月13日消息,10G GPON(XG-PON)标准日前在瑞士日内瓦ITU-T(国际电信联盟标准化局)SG15全会上顺利通过,这标志着10G GPON标准研究和制定工作圆满完成,为10G GPON的商用铺平了道路。

  根据标准定义,10G GPON可提供4倍于现有GPON、高达10G的接入带宽,并在移动基站回传、大分光比FTTH、企业客户应用以及运维管理层次等方面,相对GPON标准有了更为细致的考虑。与此同时,10G GPON可实现1∶512的大分光比下20公里的长距传输,在不改变用户带宽的情况下,可通过增大分光比接入更多的用户。这些特征都将使光纤接入系统能够更好地满足未来的业务发展需求。

  作为下一代PON技术主要演进方向之一,10G GPON相比现有的GPON与EPON标准,拥有更高的速率与分光比、从1G技术的平滑演进,以及延续对全业务运营能力的支持等优势。
关键字: PON XG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