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电力光纤到户试点工程全面启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6 09:18: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6/2010,为服务国家“三网融合”战略实施,国家电网公司在沈阳正式启动了电力光纤到户试点工程建设。该试点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第二批试点项目,计划在包括我市在内的14个网省公司的20个城市进行试点建设,共覆盖约4.7万用户。
   
    电力光纤到户是指在低压通信接入网中采用光纤复合低压电缆(OPLC),将光纤随低压电力线敷设,实现到表到户,配合无源光网络技术,承载用电信息采集、智能用电双向交互和“三网融合”等业务。

    我市电力光纤到户试点工程目前已正式启动。市电力公司近日组织了重庆市电力光纤到户试点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审核并通过了试点工程初步设计方案,为下一步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电力光纤到户解决了信息高速公路的末端接入问题,可满足智能电网用电环节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需求,在提供电能的同时,实现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的同网传输,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和现代化的生活方式。电力光纤到户在实现网络基础设施共享的同时,能够大幅降低“三网融合”实施成本,提高网络的综合运营效率,有效节约社会资源。(来源: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网站)

关键字: 电力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