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我国移动通信收入超4000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30 08:19: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0/2011,工信部昨日公布了今年前7个月的通信业运行状况。今年前7月,我国移动通信业务收入累计为4000.5亿元,在电信业务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重增加到了七成以上。 

  数据显示,2011年1-7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668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6%;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59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在电信主营业务收入中,移动通信收入累计完成了400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所占比重从上年同期的68.98%上升到71.51%。移动通信业务与固定电话业务的对比也体现在话务量的变化上,前7月,全国固定本地电话通话量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7.8%,而移动本地电话通话时长比上年同期增长14.6%。 

  在用户方面,1-7月份,全国固定电话用户减少488.8万户,达到2.89亿户,其中小灵通用户累积减少683.3万户,达到2179.9万户;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净增7083.5万户,达到9.3亿户,其中3G用户净增4014.8万户,达到8719.9万户。
关键字: 移动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