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开发出通信距离达2米的100M可见光传输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10 15:24: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0/2011,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企业“太阳诱电”开发出上下行速度最高分别为100Mbit/秒的高速可见光通信系统,并在正于千叶县幕张Messe会展中心举行的“CEATEC JAPAN 2011”上进行了演示。据该公司介绍,通信距离将近2m,可以在室内使用。 

  可见光通信是信息传输媒体采用LED照明的可见光通信系统。以前的传输速度大多只有几十Mbit/秒。太阳诱电也开发出过100Mbit/秒的系统,但传输距离只有30cm。 

  此次,太阳诱电从照明到终端或从终端到照明均实现了最高100Mbit/秒的传输速度。通信距离将近2m。“只要亮度达到200lx,就能够通信”(太阳诱电),因此不仅能在办公室使用,还能在家庭的房间内使用。 

  今后的课题是确保由多个LED元件排列组成的LED照明的传输速度和开拓可实际使用的用途等。最近,太阳诱电还在尝试用于水中通信。2011年9月,规定传输速度最高为95Mbit/秒的国际标准“IEEE802.15.7”已经制定完成,对于开发方和用户双方而言,产品化的环境都已具备。太阳诱电称,“虽然此次未采用该标准,但使参数符合标准并不难”。
关键字: 可见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可见光通信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