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计划使用新技术铺设光纤 造价超百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13 08:44: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3/2011,据台湾媒体报道,为解决光纤网络铺设问题,台北市政府将开放卫生下水道等公共管线给企业,预计造价超过100亿元。

  台北市政府信息处长张家生表示,现有的无线网络频宽还不足以提供更多的数字内容,因此,市府预计在今年12月初,举办投标会,开放卫生下水道等公共管线给得标企业,运用更新的技术重新铺设新的光纤网络,提高光纤网络的铺设率。

  张家生指出,这个计划预计为期20年、造价超过100亿元,目的是为了让每一个台北市民都可以享受到更快的光纤网络,对于厂商而言,由市府开放公共管道除了可以便利铺设光纤网络外,更重要的是,可以透过新技术铺设光纤网络,新光纤铺设成本更低,也能降低厂商旧有网络设备的维运成本。

  据悉,得标企业最迟于2013年前向NCC申请铺设光纤网络执照,最慢将于2023年完成全台北市光纤网络的铺设。

  为了杜绝得标企业的垄断,张家生表示,未来类似的光纤网络平台,都必须开放给所有的手机增值业务。也就是说,得标企业未来收取的费用就是线路费用,其它企业则可以收取其它的增值服务费用。
关键字: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