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中兴华为酷派惊艳巴展 被称为“四大华人手机品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2-29 15:41: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9/2012,据同学产业报,为期3天的MWC2012巴塞罗那展进入到第二天,包括HTC、华为、中兴和酷派在内的4家中国厂商出席了此次展会。据媒体传回的消息称,4家厂商在四核、大屏等诸多领域的表现,引发了海外同行的极大兴趣,他们给这些来自中国的厂商冠以一个集体的称谓——“四大华人手机品牌”。

   对于中国通信业的崛起,历来受到海外媒体关注。近日,全球知名手机市场研究机构Gartne发布的研报指出,“2011年第4季度中兴、华为和HTC三家,在全球手机销量榜上已分别位列第4、第6和第8位”,而酷派则以1200万智能手机销量紧随其后,成为不容小觑的“中国力量”。

   在此次MWC2012展会上,HTC演示了全新的Sense 4和One品牌系列的三款Android 智能手机——One s,One x 和One v;华为则推出了四核手机Ascend D1 Q和平板电脑MediaPad 10;中兴也发布了一款四核手机Era,以及Skate Acqua、Kis、Blade II、 Mimosa X等多款机型;酷派还发布了TD首款5吋屏8950,以及大观II9900的海外版7990。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国产手机虽然近年来在技术上取得了不小的突破,但在系统软件以及核心硬件方面仍有不足,并普遍缺乏系统的营销战略。不过,对此也有不同观点,认为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中国手机企业只有走出去,才能发掘市场潜力让品牌得以真正的崛起。

   “宏达电子从全球最大的代工厂商,一跃成为享誉全球的智能手机品牌,除了多年在手机领域的技术积累,也得益于HTC对机遇的把握。”有媒体在谈及四家企业发展历程时指出,“华为、中兴以雄厚的资本和技术实力,采取低价策略迅速占领国内及海外市场,异军突起。酷派则通过其成熟的运营商战略,以高端品牌策略由内及外,逐步蚕食细分市场。”

   对于如何看待中国手机品牌的全面崛起,该分析人士进一步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四家企业在智能手机发展历程中,拥有良好的开局,但面临的挑战也不容忽视,未来走向如何要看产品创新、战略选择,以及企业家的智慧。”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