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传输网投资驱动下重点看好光通信行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3-31 09:37: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1/2012,三大运营商按上市公司口径统计的2012 的资本开支预算相比2011 年实际完成额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尤其是中国联通2012 年资本开支大幅增长30.4%;在中国联通增量投资的驱动下,三大运营商2012 年资本开支总额增长了311.91 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2.25%。

    三大运营商2012 年的资本开支情况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即三大电信运营商在实际业务发展需要、及外部竞争压力下驱动下必然加大对基础网络设施的投入力度。显然,2012 年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的明显增长,必然会为电信设备厂商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012年资本开支向有线领域倾斜,传输网成投资重点
    纵观三大电信运营商的资本开支投向,3G、宽带接入网络及与之配套的传输网络仍然是2011 年资本开支的重点建设领域。

  光通信行业为2012年最具增长确定性细分行业
  
    正如我们所言,2012 年电信行业资本开支结构的明显变化,在于资本开支向固网倾斜,而传输网投资更是出现高速增长。在宽带投资继续维持高位的背景下,传输网投资的高速增长,保障了光通信行业成为2012 年最具增长确定性的细分行业。

投资建议

    从对资本开支投向的分析来看,我们认为,在传输网投资高速增长的驱动下,光通信行业投资在2012 年将实现40%左右的增长。基于此,我们看好光通信行业的投资价值,并尤其看好直接受益于传输网投资增长的相关标的,重申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和中兴通讯的投资价值,维持其“推荐”评级
关键字: 长江证券 光传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