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今年重点突破“光纤入户”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24 17:27: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4/2012,飞象网,对于不少小区物业公司提出高额“入场费”,或签订排他性协议的竞争态势,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日前透露,工信部已将其作为今年重点突破难题,联合多部门改变这种“遇关设卡”的问题。

  日前,电信运营企业在进行驻地网建设时,往往遭遇小区的房地产开发商或物业管理公司要求与其签署建设方面的排他协议,或就地提出高额“入场费”。

  对此情况,尚冰分析,“主要是由于电信行业在打破垄断、引入竞争后,部分房地产开发商或物业管理公司等可以利用电信企业间竞争,迫使企业高价进入,有的甚至要求排他性的进入,从而造成通信网络建设难,用户无法自主选择电信服务的问题”。

  另一方面,“确实也有部分基层电信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了不规范的竞争手段。具体来说,一个电信企业出高价和他们签订了排他性协议,就是我进入了别人不能进入。这样高价进入的成本必将转嫁给用户,最终将损害消费者利益。”

  至于解决之道,尚冰透露说,在今年的“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中,工信部已将此类问题作为重点要突破解决的难题,和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地方政府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要改变这种“坐地要价”、“遇关设卡”的情况,保障人民群众通信畅通安全和用户的自主选择权。“我们在新小区当中要有相关的政策,在改造的旧小区当中,我们也需要有政策,有的需要和小区物业等的主管部门共同协调解决。”
关键字: 工信部 光纤入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