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业关注并首次参与ITU-T M2M会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24 17:31: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4/2012,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ITU-T新焦点组M2M业务层(FG M2M)首次会议于2012年4月17~18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吸引了众多医疗和ICT领域的专家参与,共同探讨垂直医疗市场的M2M标准化需求。

  许多代表出席了在日内瓦的开放会议,此外还有一些代表通过远程方式参与了会议。来自ITU的成员和非成员单位,共计17个国家的57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中4人为政府代表、26人为私营部门代表、9人为科研机构代表。代表中还有7人来自世界卫生组织(WHO)和Continua Health Alliance两个医疗组织。

  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讨论焦点组的组织结构和工作方法。根据以前的情况,焦点组的工作计划将为其具体目标和可交付成果设定基调。焦点组的工作将集中在医疗领域中M2M的应用,并据此分为3个工作组:第1工作组负责M2M使用案例和业务模型;第2工作组负责确定M2M业务层的要求和架构框架;第3工作组负责M2M应用程序接口(API)和协议,第3组的工作将在前两个工作组完成相关工作后逐步开始。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我国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续合元被任命为焦点组主席;副主席由Marc Berrebi (法国eDevice)、Marco Carugi (中国ZTE)、Robert Istepanian(英国金斯顿大学)、Hyoung Jun Kim(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以及Monique Morrow(美国思科)担任。

  下次FG M2M会议将于2012年6月26~28日在北京举办,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共同承办。会议文稿的截止日期为6月18日。第3次日内瓦会议的时间暂定为8月29~31日,第4次会议计划11月在美国举办。
关键字: 医疗 ITU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