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或提升宽带接入目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01 11:57: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2,在2012宽带通信及物联网高层论坛上,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张峰司长表示,去年年底使用4兆以上带宽产品的用户比例达到38%-39%,今年计划提升10个百分点达到50%,“目前,使用4兆及以上用户使用比例已经超过了50%。”

  此前,工信部部长苗圩提及宽带普及提速工程2012年的目标:增强宽带接入能力,新增FTTH(光纤入户)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总体上提升我国固定宽带用户的接入速率,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50%;提高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扩大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规模;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宽带应用,并推动单位带宽价格的降低。

  张峰表示,对于年初制定的这一目标可能要做一个微调。

  据其透露,5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了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保障信息安全若干意见中提出了实施宽带中国工程。“我国宽带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宽带中国战略”研究工作的通知,表示已经成立了“宽带中国战略”研究工作小组及专家组,研究并形成“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包括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大任务,路线图、时间表和政策措施等,6月左右将报请国务院审定后发布实施。

来源:通信世界 
关键字: 工信部 宽带战略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