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LTE终端芯片价格过高 尚难实现规模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29 10:18:2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9/2012,在日前召开的“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所副总工胡珊表示,截止到2012年8月,LTE全球用户总占比只有0.5%,但明显超越了3G商用初期的发展水平。

  “LTE只用三年半的时间实现了2000万用户的规模,这个速度是远远快于2G和3G水平的。” 胡珊说。

  在胡珊看来,LTE的快速成熟与系统设备和终端的快速成熟都是香港的。首先是系统设备,“系统设备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多制式共平台基站已经成为业界现实。现在很多基站都可以同时支持2G、3G和LTE多标准基站,现有的基站基础上也可以进行LTE的部署。”

  终端、特别是智能终端是LTE发展很重要的因素。“因为相对于3G技术而言LTE对于终端芯片处理能力和功耗控制能力要求非常高,所以说对终端芯片无论是材料、工艺方面要求非常高。”

  现在普遍采用的是40纳米芯片的工艺处理能,这是可以支持数据卡终端使用的。但是现在用40纳米的芯片工艺来看,功耗还是比较大的。现在又出现了28纳米芯片的可能,它会有效解决功耗的问题。

  但是现阶段只有高通公司可以小批量提供商用产品,现在商用产品价位是17、18美金左右,这个价位很难实现规模商用,降到7、8美金可能能实现规模商用,这个在未来一到两年会出现规模量产。

来源:c114
关键字: LTE 商用 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