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试点工作启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06 08:44:1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6/2012,近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印发了《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暂行管理办法》和《国家智慧城市(区、镇)试点指标体系(试行)》两个文件,即日开始试点城市申报。

  根据要求,申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应具备以下条件: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已列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或相关专项规划;已完成智慧城市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已有明确的智慧城市建设资金筹措方案和保障渠道,如已列入政府财政预算;责任主体的主要负责人负责创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申报和组织管理。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为了支持智慧城市建设迅速开展,各地方给予了多项政策支持,预计“十二五”期间投资总规模有望达5000亿,随着日后更多城市启动“智慧城市”建设,以及相关服务的推出,“智慧城市”建设或将带来2万亿元产业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智能交通、医疗信息化、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城市安防、物联网等概念股。
来源:京华时报
关键字: 智慧城市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