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信巨头大力游说立法者:阻碍公众集资建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11 08:47:1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0/2013,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为了满足当地居民对宽带网络的需求,美国的很多地方政府纷纷开始通过公众集资方式建设宽带网络,以较低的价格提供更快的网速。然而,由于威胁到私有企业的利益,此举遭到了电信巨头的狙击,他们通过游说立法者的方式来阻止这类项目的实施。
  以下为文章全文:
  公众集资建网

  在感受到自身商业模式受到的威胁后,电信运营商纷纷开始游说美国各州政府,遏制公共资金支持的高速网络的扩张。他们的理由是,这种模式会阻碍市场竞争。
  时代华纳有线、Windstream、康卡斯特(Comcast)和AT&T都参与了游说活动。例如,Windstream今年就在乔治亚州领导了一次游说活动,呼吁该州出台立法,在私有企业已经提供宽带的地区,禁止再以公众集资的方式建设宽带网络。
  但此举却遭到了一些小城镇的政府和议会的反对,他们表示,由于私有公司不愿投资建设和升级当地的网络,因此他们只有通过公众集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
  全美至少已经有19个州对公众集资建网施加了一些限制。这类立法的蔓延正值美国人对高速网络越发依赖之际,其程度堪比前几代人对电话和广播电视服务的依赖。
  乔治亚州斯图尔特县共有6000人口,当地的公立小学和中学的400台电脑只能共享10Mbps的带宽。该县公立学校技术员比尔·哈尼(Bill Haney)表示,由于带宽过窄,在钢琴课上播放一段YouTube视频就曾经导致整个网络堵塞 。
  当地的学校希望能够接入临近几个县所使用的区域宽带网络。但根据Windstream支持的法案,此举却会违法。这家有线电视公司以每月1万美元的价格提供速度较慢的网线,较区域宽带网的价格高出7倍。哈尼称,即使获得联邦政府的高额补贴,这一价格仍然过高。
  他说:“我们有些不知所措。我们不能因为有线电视公司不愿布线而埋怨他们,毕竟这样做不划算。”
  据赞成公众集资建网的地方自力更生研究所(Institute for Local Self-Reliance)统计,全美目前大约有340条公共网络。
  犹他州的西班尼福克市提供了一个成功样本。该市议会2001年发行750万美元债券启动网络建设计划。该市发言人称,减去基础设施投资后,这一项目2014年有望盈利50万美元,2015年将偿付所有债务。根据套餐的不同,当地家庭可以以每月28至75美元费用享受高速网络服务。
  双方各持己见
  在2009年的刺激计划中,奥巴马政府和美国国会拨款72亿美元,通过公共项目和补贴私有公司的方式扩建美国的宽带网络。
  有线电视公司称,如果是在尚未布线的区域,他们并不反对公共网络。但他们表示,使用成本低廉的公众集资和税收补贴来封杀私有企业,会造成不公平竞争。而且在不少案例中,地方政府都无法从财务上维持自有宽带服务的持续运转。
  “我们非常支持扩建宽带网络的政策,但从我们的观点来看,要求私有行业与国有网络竞争却并不可取。”Windstream政府事务和战略高级副总裁埃里克·埃因霍恩(Eric Einhorn)说。
  在北卡罗来纳州,时代华纳有线和该州的行业贸易团体2011年成功推动了一项立法,加大了建设和扩建公共网络的难度。在AT&T等公司的推动下,阿肯色州也在2011年完全禁止了多数新公众网络的建设,除非当地已经拥有电力设施。
  “应该在没有上网渠道或是没有私有公司提供其他选择时批准公共网络。”AT&T发言人说,“规则应该公平,并推动各类服务提供商展开竞争。”
  据美国有线电视和电信协会统计,全美目前大约有93%的家庭接入了高速互联网,因此他们认为公共网络显得有些多余。
  但随着企业和家庭用户逐渐开始使用流媒体视频和其他数据量消耗较高的应用,相关立法却禁止地方政府在当地运营商认为无利可图的情况下自行升级网络。
  联邦政府关注
  2011年,北卡罗来纳州费耶特维尔市政府曾经考虑扩建一条由该市电业公司拥有的光纤网络,以便为居民提供超高速网络服务。作为当地的宽带提供商之一,时代华纳有线对此提出反对,同时通过州议会推动了一项立法,阻止该市政府实施上述计划。
  时代华纳有线随后扩大了费耶特维尔的服务范围,为原本没有被宽带覆盖的居民提供了服务,并为多数居民提供了每月54.95美元的宽带网络,还为使用了其他服务的家庭提供折扣。但费耶特维尔副市长克里斯托弗·鲍尔(Kristoff Bauer)表示,由当地政府运营的网络原本可以提供更快的网速,价格也将更低。
  时代华纳有线发言人梅丽莎·布什尔(Melissa Buscher)表示,当时的那部法律并未禁止该市的计划,只是禁止其为公共网络提供不公平的竞争优势。“我们只是希望他们在相同的框架下经营。”她说。
  美国联邦监管者对州政府的规定不拥有司法管辖权,但这一问题已经引发了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朱利叶斯·格纳考斯基(Julius Genachowski)的关注。他上月在书面声明中说:“如果某个社区无法接入满足其需求的宽带服务,就应该允许当地政府直接为居民提供服务。”
  在乔治亚州,州议会众议员唐·帕森斯(Don Parsons)称,他支持为了保护私有领域而对公共网络施加限制,但他也认为该问题很难轻易解决。“这的确是个问题,这些居民渴望宽带。”他说。
来源:华尔街日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