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资进入宽带市场 昆明光纤将覆盖100万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26 09:53: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6/2013,“网速达不到服务承诺、资费高、开通等待时间长、维修反应速度慢……”3月21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公布了去年电信服务用户满意度的测评结果,宽带业务得分最低,市民抱怨率49.1%,宽带服务何时才能更靠谱?如何破解“宽带不宽”? 

    昨天,昆明召开民营资本进入通信业开展宽带合作发展启动大会,会上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宽带接入业务和驻地网将向民营资本开放,市场竞争将带来宽带质量的提升、资费的下降、技术创新的提速。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荣出席会议。 

    “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电信昆明分公司已经与民营企业开展了光纤入户合作运营宽带业务试点,4个月试点来,基本理顺了合作发展的相关流程和界面。一方面能发挥民营企业拥有的资金、成本、人力等资源优势及市场营运优势,拓宽了民资的投资渠道;另一方面也缓解了电信企业在大力推进‘光网城市’建设方面的资金压力,有利于加快昆明宽带提速的步伐,提升网络质量和用户使用感知。”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总经理胡元介绍,在合作运营中,昆明电信已经与24家民营企业签订了宽带合作运营协议,进场施工小区43个,覆盖用户40000多户。 

    此外,带宽也得到极大提升,目前已经投产的小区中,可向用户提供20M的接入宽带,完全满足现阶段宽带用户的上网需求。“这次合作也为提升昆明市信息化打下良好基础,百兆入户已经成为可能。” 

    截至去年末,昆明市已经实现光纤入户覆盖30多万户,完成了现网25万户宽带提速任务,昆明市城区73%以上宽带用户接入速率超过4M。随着民资进入步伐的加快,将有更多省内外优质民资进入昆明电信领域,今年昆明市有望新增加60万光纤覆盖用户,届时全市光纤覆盖数将达到100万户,其中25万户将通过引入民间资本方式完成。
来源:云南网
关键字: 民营资本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