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预计未来5年4G投资超1600亿新台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05 08:23: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5/2013,台湾4G频谱牌照拍卖历时40天、393个回合,最终落下帷幕,总计12段频谱最终由六家运营商获得,总价值1186.5亿元新台币(246亿元人民币),溢价231%。

  六家运营商分别是台湾电信三雄中华电信(31.41, -0.01, -0.03%)、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以及亚太电信、鸿海集团国碁电子和顶新国际集团亚太之星。其中中华电信耗资390亿元新台币,拿下35MHz的连续频段,成为公认的最大赢家。

  中华电信在拍卖结束后即表示,将在未来5年投资400亿元新台币用于4G建设。业界预计,未来5年台湾大哥大和远传电信投资300~400亿元新台币,亚太电信、国碁电子和亚太之星投资在200~300亿元新台币,总投资超过1600亿元新台币(331亿元人民币)。

  据分析,台湾4G投资首波受益的是全球几大电信设备商,台湾供应商将可为电信设备商提供20%~30%的供货。

来源C114
关键字: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