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G技术备受关注 运营商加大市场布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08 08:56: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8/2013,Infonetics研究公司最近发布了其最新的1G/10G/40G/100G网络端口报告,主要研究10G、40G及100G光纤和以太网端口,分析其市场规模和增长速度,同时有关各类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设备正在采用的技术和速度。

预测:到2017年100G端口的收入超过60亿美元

据其新报告称,服务提供商和企业支出1G、10G、40G和100G网络端口增长至370亿美元,2012年比上年增长4%。Infonetics公司预测,网络端口的消费总额在2017年可能增长至5,200亿美元。

光学Infonetics公司首席分析师和该报告的合著者安德鲁·施密特表示,“10G端口仍将以产量最高的速度增长,但100G才是未来增长的主力军。服务提供商已经向我们表示,到2016年,大部分花费在长途网络将是100G。“

总体而言,伴随着网络升级所带来的不断增长的网络流量,所有端口速率的出货量一直在稳步上升,但是收入的增长机会是在更高速度的端口10G、40G、100G。

运营商:加大中国市场布局

从近两年100G技术的发展来看,100G的系统测试自开始就广受关注,并且全球在100G技术的推进上基本保持同步。在此背景之下,100G系统测试的范围遍及全球的TOP运营商、主流系统设备商以及第三方测试机构等,有效带动了整个100G系统测试产业的兴起,有越来越多的测试企业加入100G系统测试的行列当中来。

继今年6月份中国移动在国内开启100G现网试点以来,近日中国移动又进行了100G系统的最后一轮联合承载测试,此次测试涉及了华为、Juniper、思科、阿尔卡特朗讯四家路由器厂商,同时亦包含了华为的100GOTN设备。

结束语:

无论是运营商还是设备商,都在悄然的展开对100G甚至更高速的动作,同时目前100G的各项标准也已基本完善,包括ITU-T、IEEE、OIF、CCSA的各项标准都已逐步成熟。

来源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