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F:新兴市场需要世界级的以太网服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1-28 15:02:0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28/2013,城域以太网论坛(MEF:Metro Ethernet Forum)2013年11月20日在新加坡的NetEvents亚太云以太峰会(APAC Cloud Summit)中论述,第一世界的公司在第三世界市场降价抛售其过时技术,以求延长他们的投资回报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今天连接的全球市场,“世界级”成为常识,买家越来越不愿满足于次等地位。

  MEF主席陈子湳解释:“在过去一年中,全球新兴市场已成为我们最令人兴奋的增长区。MEF认证和会员的需求腾飞,因为服务提供商寻求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企业要求保证全球的服务标准以保护他们的通信投资。”

  在全球竞争中取得优势

  2009年世界银行公布:“‘宽带’促进经济增长和竞争力巨大的潜力是否实现将依赖于政府是否了解机会并确保支持条件到位,通过监管和政策改革以及战略投资和公私伙伴关系。”

  这一消息并没有被置若罔闻,世界各国政府已经认识到宽带连接作为一个重要公共设施,与水、污水和电力并驾齐驱——响应了研究所显示的宽带可用性促进GDP的增长,创造就业机会,改善教育,医疗和其他社会服务,以及创造创新的气候。ICT刺激和宽带推广计划定期公布由新兴国家推动新技术的可用性和可负担性并最终帮助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竞争。

  这个国际竞争日趋白热化,例如,在非洲长期以来一直假定,南非将是技术领袖的首选投资目的地。微软、IBM、英特尔、摩托罗拉、施乐、惠普和其他人视它为通往非洲大陆的大门并在南非建立了办事处。但仅在去年,IBM选择了肯尼亚而不是南非作为其非洲的第一个研究实验室所在地。当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一月访问非洲大陆时绕过南非而关注东非和西非 - 他说内罗毕(Nairobi)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高科技中心,并有可能成为非洲大陆的技术领导者。

  改善电信基础设施,再加上政府的支持以简化监管,将打开许多新的业务机会。以OTT视频(Over-The-Top)为例,Pyramid Research的分析师丹尼尔·特里卡里科说:“在新兴市场,OTT模式使电信运营商、付费电视提供商和媒体公司应对视频流服务在多个观景平台的需求,从笔记本电脑和移动电话至最新连接的设备。面对成熟经济体饱和的内容市场,全球工作室、聚合厂商和电视频道业者正在寻找新的市场以授权许可使用他们的内容。”

  运营商级以太网的角色

  这一切都取决于在全国范围内有一个良好的通信基础设施,而这越来越多意味着运营商级以太网 ——自2003年以来由MEF开发和推广的技术,将以太网的力量和简单带到广域网的空间,即现在特定的CE 2.0。2012年以来,世界一半以上的广域网流量运行在运营商级以太网上,当传统的技术如ATM和帧中继逐渐被淘汰,这个比例将继续上升。

  对于更少已经安装电话基础设施的新兴经济体,这是尤其真实的。 跨光纤、铜缆或无线媒体运行时CE 2.0提供了真正的灵活性,使其成为一个国家想要超越传统技术并建立一个世界级的通信基础设施的理想选择。移动电话在非洲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手机远远超过座机线路覆盖,CE 2.0的回程支持3G和4G移动数据和电话,对面对日益增加的成本竞争又要提供高性能连接的运营商而言是至关重要的。

  因此,提供普及接入现代ICT服务的比赛正在变成推出全国各地的运营商级以太网的比赛,使政府、企业和家庭用户可以享受所有的优势来高速连接全球的信息、娱乐和通信服务。

  据MEF首席运营官凯文·瓦尚表示:“我们正在见证的仅仅是运营商级以太网服务增长的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服务和带宽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增长,这开始影响新兴市场的服务提供商。”

  MEF的角色

  首先要对一个相对较新的技术建立信心——短短十余年前以太网被视为仅仅是一个局域网解决方案。解决这一挑战的MEF首先定义全球标准,然后启动产品认证计划,然后推出服务和运营商级以太网专业人员认证计划。

  如果到一个特定的MEF标准认证的供应商的服务,那么他们的客户可以确信他们所得到的服务符合全球标准。同样,供应商购买MEF标准认证的产品可以确信这些产品将能支持相关的服务。

  此外,如果两个或多个供应商的服务符合相同的MEF标准,企业间连接服务的业务将大大加快。MetrofibreNetworx是第一家在南非加入MEF的公司,南非提供商iBurst加入时,MetrofibreNetworx售前工程负责人加里·威廉姆斯解释说:“在该地区对标准化的运营商级以太网的需求是显着的,并将快速增长。现在iBurst也是一个成员,我们可以连接我们的网络以提供更大的覆盖范围、质量和服务交付给我们的企业客户。”

  根据加里·威廉姆斯,一个典型的ENNI(外部网络到网络接口)谈判通常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敲定,但MEF标准显著地缩短了这个过程。这反过来又加速网络推广——使企业客户可以快速地服务并保证服务质量(QoS)和服务等级协议(SLA)。

  果然,iBurst签署后,其他南非供应商包括Neotel和Vodacom公司已迅速作出反应,南非Neotel首席执行官苏尼尔·乔希评论:“由于4G移动和云计算的增长,南非前所未有的需求运营商级以太网服务。MEF使国家所有提供的服务说同一种语言,从而确保他们的最终用户端到端的服务质量。”

  MEF认证的另一个方面是MEF认证运营商级以太网专业人员(MEF-CECP)。在本文写作的时候,MEF已经认证的专业人士有22名来自Vodacom、Neotel、MTN、Metrofibrenetworx和IBurst,使他们有资格跨越不同的网络实施MEF标准,并进一步加速了跨网络互连的进程。

  在非洲发生的事,在其他新兴地区,包括南美和东欧也是典型的。Romtelecom现在是MEF在罗马尼亚的第一个成员,在东欧的第3个成员。Romtelecompoints指出:“作为一个MEF成员使我们能够推出运营商级以太网服务给我国日益增长的服务提供商,他们反过来响应云、移动和大都市运营商级以太网流量的快速增长。”

  结论

  MEF首席运营官凯文·瓦尚,看到这个成长只是一个趋势的开始:“未来十年左右虽然西欧、美洲和亚洲将继续增长,并融入于2015年前达到480亿美元的全球CE市场(根据垂直系统),新兴市场正刚刚开始他们的旅程,有巨大的潜力进一步提升全球市场。”

 在新兴国家中,MEF成员和认证被认为是对本地客户再次保证他们服务的质量、可伸缩性和可扩展性,同时也作为一种手段来对想要快速进入新兴市场的全球供应商招揽生意。iBurst服务主管罗纳德·巴特尔斯解释:“我们很自豪能成为第一批MEF成员在最后英里使用无线提供运营商级以太网服务。在南非iBurst现在有一个明显的竞争优势,在国家范围内我们能够扩大我们的市场、开发第2层服务、并建立一个重要的运营商级以太网交换。我们可以添加重要的增值功能,其中包括多类服务、更大的可管理性和更容易的互连、为移动回程实现更高的效率、使大量接入提供商更容易加入运营商级以太网的社区。”

  凯文·瓦尚总结道:“我们正在见证的仅仅是运营商级以太网服务增长的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服务和带宽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增长,并开始影响新兴市场的服务提供商。”

  关于MEF:

  MEF(城域以太网论坛,Metro Ethernet Forum)是一个全球性的行业联盟,由220多名机构成员组成,其中包括电信服务供应商、有线多业务运营商、网络设备/软件制造商、半导体厂商和测试机构。MEF的使命是加快全球范围内采用运营商级以太网网络和服务的进程。MEF开发运营商级以太网的技术规范和实施协议,以促进运营商级以太网在全球的互操作性和部署。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关键字: 以太网 MEF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