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庭同意诺基亚支付3.69亿美元解封工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2-13 08:44: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3/2013,据国外媒体报道,《路透社》称,印度新德里高等法院日前同意了诺基亚提出的支付2.7亿欧元(3.69亿美元)以换取印度金奈市工厂解封的条件,但后者涉嫌逃税一案仍将继续开庭审理。

    今年1月份,诺基亚印度位于金奈市的办公基地午遭遇税收执法部门“突袭”检查,指责诺基亚2006年至2007年期间涉嫌逃税5.5亿美元,并将工厂相关冻结。诺基亚金奈市工厂是该公司在印度的最大工厂之一。

  后来,印度税收执法部门将诺基亚逃税金额调整为3.4亿美元,并正式就后者涉嫌逃税行为开出罚单。诺基亚将此案搬上法庭,印度德里高等法院最终责令暂缓该行政处罚。

  12月9日,诺基亚向印度税收监管部门提出,希望支付2.7亿欧元(3.69亿美元)以换取印度金奈市工厂的解封和双方的和解。基亚此前已经缴纳的8500万欧元类似费用,加上此次的2.7亿欧元,总数将达到4.8亿美元。

  对于诺基亚提出交保收回工厂的原因,有分析指出,工厂被封阻碍了微软接手诺基亚手机业务在印度的执行。庆幸的是,印度法院最终同意了诺基亚解封工厂的请求,要求后者将3.6亿美元保证金打入第三方保证账户(escrow account)。同时,诺基亚涉嫌逃税一案仍将继续审理,印度新德里高等法院已经12月10日开庭审理此案。

来源一点资讯
关键字: 诺基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