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计划到2015年底光纤覆盖率90%以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1-08 07:51: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8/2014,极速网络速度,先进信息消费,将逐步走入我们的生活。1月4日,太原市经信委组织实施宽带太原专项行动计划和光纤入户工程。太原正迈向“光速城市”,让我们畅享先进的信息化生活。
  “通过推进光纤入户,有效解决网络带宽瓶颈问题,大幅降低通信基础网络故障率。”太原市经信委有关人士表示,太原市将配合城市道路改造,全面推进光纤入户工程。建设目标是实现家庭用户语音通话、高速上网和视频观看;同时为家庭安防、智能家居、远程医疗和家居办公等家庭信息化应用提供良好网络环境,提升网络服务质量。“有关企业将为用户免费更换终端设备。”据介绍,用户因自身原因未能在统一办理期间进行改造的,自行前往电信运营商营业厅申请办理。升级改造后,用户可保留原有业务资费,也可自主选择电信运营商现有其他业务资费。
  按照宽带太原专项行动计划,太原市将利用3年时间,建成全省信息通信枢纽和互联网中心城市。在建设高速便捷的信息城市方面,太原市将加快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政务中心、医院、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新增 WLAN 热点覆盖4119个,显著提高宽带网络对市民生活、城市运行管理和企业经营的支撑能力,使用户能够在任何时点访问互联网,获取信息更加方便快捷。在建设广泛普及的“光速城市”方面,到2015年底,光纤到户覆盖家庭户数超过100万户,覆盖率达90%以上;城区互联网家庭入户带宽达到20M以上。同时,太原市将建设信息安全水平一流可信城市,采用安全可靠的关键技术、系统和装备,构建先进、完备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形成安全可信的用户上网环境。
  同时,太原市将推进“信息惠民”计划,按照国内先进城市信息服务标准,提供全面覆盖、方便快捷的公共信息服务。如,在市级行政服务大厅、交通枢纽、重点旅游景区、大型文化体育场所等区域,实现重点和热点区域 WLAN 覆盖,为公众获取政务、公共服务、旅游等公益信息提供免费无线接入服务;倡导商业场所提供免费无线接入服务等。
  为确保实现宽带太原专项行动计划和光纤入户工程确定的目标,相关部门将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间,加快重大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关键字: 太原 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