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网络:一边是海量 一边是灵活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28 08:40: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8/2014,业务的发展正在为网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近年来,随着视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业务的高速发展,网络数据流量呈现爆炸式增长。为了应对流量的激增,全球运营商都在积极推动光网络的发展,如何打造更大宽带、更高灵活性和更智能的光网络正在成为业界探索的方向。在这一趋势下,面向未来业务发展需要的光网络新技术开始涌现,其中不仅包括以100G、400G为代表的超高速光传输技术,还有以光电混合为代表的新型光传送网组网策略,这些都为光网络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固定宽带业务、云计算和以移动视频为代表的移动互联业务正快速增长。Gartner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固网宽带业务将从2012年的5.89亿增长到2016年的7.43亿名用户。而公有云业务的利润将在这四年间实现超过89%的增长,由2012年的1093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2066亿美元。ABI Research的调研数据显示,移动视频用户数将从2012年的3.54亿增长到2016年的7.63亿,增幅超过115%。Pyramid Research的调研结果显示,运营商级WiFi接入点在这四年里将增加超过104%,由2012年的4800万增加到9800万个。在这些快速增长的新技术及业务驱动下,通信网络正全面进入一个云时代。光传送网作为通信的基础网络,也面临着一系列新的要求和挑战。

  在4月17日召开的上海贝尔2014年第十二届“睿智光网络新业务论坛”上,上海贝尔以“宽柔相济 AON点亮云时代”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现场展示和专业探讨,再次印证了其在光网络技术领域的领先实力,向业界展示了其下一代高速光传送网组网策略如何助力运营商通过价值提升应对转型的超凡能力和发展脉络。 

  就在会议召开前夕,被坊间议论很久的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100G招标结果正式发布了,上海贝尔被这两家运营商选中,为其提供1830光子业务交换机(PSS)系列产品,用以支持两家运营商100G网络部署,同时简化运营流程且降低成本。这无疑是对上海贝尔以及其母公司阿朗在光通信领域实力的一次最好褒奖,也让与会观众对这次论坛上上海贝尔还要传递出什么信息更加好奇。

AON: 云时代超高速光传输解决之道
  今天,运营商明显感觉到带宽的增加和所带来的收入增长之间的剪刀差反而越来越大。面对云时代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特别是未来快速、动态变化的传输业务,目前的网络技术和网络架构显得不够灵活而且成本较高,无法适应未来传送网的发展需要。运营商一直在考虑如何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在这张前所未有的超高速传送网上以每比特最低的成本带来最好的收入回报。

  上海贝尔副总裁、光网络业务中心负责人郭中华表示:“如何打造一张超高速光传送网络,不仅能够提供更大的带宽和更远的传送距离,同时还具备业务感知和灵活高效的业务调度能力,是云时代传送网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

  郭中华表示:“由阿尔卡特朗讯在2013年提出的AON(Agile Optical Network)网络架构,包括了敏捷光层、多层交换和多协议业务并结合光网络智能,它能够解决运营商云时代在传送网上所面临的这些问题,正是满足云时代运营商各种应用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