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将建年产值超350亿元光电产业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18 08:37: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14,近日,国家工信部官网发布《关于同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22家单位开展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清溪凭借强大的光电通讯集群,成功入围国家首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据了解,此次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共有22个,广东省占4席,其中东莞仅有清溪上榜。

  光电通讯及配套企业1500家

  近年来,清溪通过实施“科技清溪”工程,大力推动龙头企业集聚,促进光电通讯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壮大,形成了以光电通讯为主导的特色产业集群。据了解,清溪拥有光电通讯及其配套类企业约1500家,其中规模以上生产企业约200家,其中不乏nec、三洋、实盈、群光、帝光、光阵、华明照明等国际知名的光电通讯企业,产品涉及led、光伏太阳能、新型显示器、无线通讯设备、3g手机及相关电子元器件等。2013年,清溪镇光电通讯产业集群规模以上工业产值高达273亿元,约占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0%。清溪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光电通讯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和“广东省光电通讯技术创新专业镇”。

  此次获评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的单位共有22个,广东省独占4席,除了我市的清溪光电通讯产业外,另外三个试点分别是中山市古镇灯饰产业、深圳市时尚产业(含内衣、服装、黄金珠宝、钟表等产业)和汕头市澄海区玩具产业。

  力争到2016年光电通讯产业实现产值超350亿元

  根据国家工信部的有关通知,全国首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可获得地方政府在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标准制修订项目等方面的扶持。清溪科技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按照要求,围绕区域品牌策划设计、建立品牌评价分析制度、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引导企业培育品牌、夯实品牌发展基础、加强信誉和风险管理以及打造营销和宣传平台等七个方面推动清溪光电通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成国内最具影响力、华南最大的光电通讯产业基地,到2016年,力争实现光电通讯产业产值超350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清溪已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分别签订了“力合双清”、“北大智汇谷”和“华溪城”等校地产学研合作项目,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将为这些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提供政策等保障。同时,清溪将以试点为契机,在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的基础上,再推动光阵显示器制品有限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
来源:东莞新闻网
关键字: 光通信 东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