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政府发文全力支持4G规划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17 10:10:1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7/2014,福建省泉州市政府办公室近日下发文件,全力支持4G移动通信网络规划建设,努力为4G网络建设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在加强项目统筹规划上,泉州市政府要求加强4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规划指导,由市规划局牵头,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和三家电信运营企业等相关单位配合,编制泉州市通信网络发展整体规划,做好4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专项规划,并将通信规划纳入城乡总体规划体系。

  规划部门要按照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和城市通信工程规划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规范规定,将通信网络建设纳入各地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要按照《城市通信工程规划规范》,明确移动基站站址和机房、天面、管道等设置要求,预留位置空间。开展新建开发区、地铁、铁路、高速公路和机场等重大项目规划时,应满足信息通信需求。

  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上,将移动通信网络项目建设列入当地的重点建设项目,加大项目用地、用海、用林保障力度。住建、规划、国土、市政管理、交通运输、公路、环保、无线电管理等相关部门在办理4G通信网络规划建设许可、项目用地、基站审批、环评及在公路、铁路、客运站等控制区内埋设管线、架设光电缆和通信基站等移动通信网络设施的行政审批或申请时,开辟绿色通道,依法简化流程、缩短时限。

  原则上移动通信基站应当优先选址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管委会)、院校、车站、码头、展览馆、旅游景点及城市综合体的建(构)筑物等公共设施。要求供电公司制定专项供电服务方案,将4G机房、基站列入重点保障区域,优先保障通信设施建设用电。及时消除人民群众对电磁辐射认识的误区,引导社会各界共同支持4G网络建设。

  在加大4G通信网络设施保护力度上,泉州市将4G通信网络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范围,对危及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的违章建筑、违章施工等进行专项整治。禁止擅自拆除正在使用的基站及相关通信设施,对于因城市拆迁改造需进行搬迁的,必须按相关规定补偿,并优先在附近提供合适的站址重建基站。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福建泉州市政府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