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光芯四川遂宁投资5亿建光芯片产业基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10 09:11: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0/2015,四川遂宁市委书记杨洪波日前率领遂宁市党政代表团在福州拜会了国家“千人计划”人才苏辉博士团队,遂宁与苏辉博士成功签约,将在国开区建设光芯片产业基地,这对遂宁光电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国开区党工委书记周霖临,副市长、市投促委主任邓为参加拜会。

  苏辉博士是2013年国家“千人计划”第十批人才,2010年中国科学院引进的“百人计划”人才。苏辉博士长期从事半导体光电子学研究与产品研发,掌握了光通信产业链中最上游和最核心的技术,打破了中国光通信产业的“空心化”,研发生产的光芯片填补了国内空白,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经过遂宁国开区前期的深入沟通和洽谈,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遂宁国开区与苏辉博士正式签署了中国光芯片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规划用地50亩,建设3条生产线(外延片—光芯片—TO—BOSA)。项目全部建成后实现年产1200万颗光芯片及激光器的产能,年产值约6.5亿元人民币。

  在座谈会上,杨洪波听取了苏辉博士对光芯片的研发、产品应用和市场前景的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国内首条微纳工艺生产线。杨洪波说,苏辉博士掌握了光芯片的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是国人的骄傲,令人振奋。杨洪波介绍了遂宁区位交通优势,以及在“一带一路”、成渝经济区发展等国省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指出遂宁是成渝电子产业的配套基地,苏辉博士团队将中国光芯片产业基地布局遂宁,既是对遂宁的厚爱,也具有战略眼光。光芯片是电子产业的高端和发展的前沿,中国光芯片产业基地落地遂宁,对遂宁发展电子产业具有里程碑意义,更加凸显了遂宁的战略地位。杨洪波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围绕项目落地和项目推进,在服务上更尽心更周到,让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做大做强遂宁电子信息产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