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光通讯:从昆明到深圳的转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29 14:21:4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9/2011,衡东光通讯这家位于昆明唯一的光通信企业近日宣布将其核心的MTP光连接器产线整体搬迁至深圳的宝安区。在此光纤在线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衡东董事长陈建伟先生,陈总向光纤在线记者表示,从昆明到深圳,衡东光通讯准备将市场重点转移至国内市场;同时衡东光通讯未来将向网络布线方向发展;此外,衡东光通讯将于8月1日起聘请新的总经理负责公司的转变。
    陈总表示,目前衡东光通讯在深圳的基地主要从事MTP多芯光连接器生产和销售,他介绍说早些年间由于ADC向衡东通讯定制MTP多芯光连接器产品,因此他们率先获得了Verizon的相关认证,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积累过程和经验。同时,为了应对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建设需求,未来他们会向网络布线方向发展。
   “近年来,DWDM系统对多芯高密度的连接器需求一直在高速增长。在日本,最受欢迎的8芯MTP连接器的光纤密度高达SC连接器的5倍。而衡东通讯开始制造MTP多芯光纤连接器的历史,要追溯到2005年,那个时候国内几乎没有几家在从事MTP连接器生产,衡东光通讯这些年来在海外市场的经验,为我们开拓国内市场积累了很好的经验。”陈总强调说。
   “布线,是我们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下一代的数据中心必定是绿色的数据中心,升级、降低功耗等问题一定是重点,布线为了考虑将来网络升级,减少材料方面的浪费,应该是预连接系统加MIP型连接器,即满足现有的需求,量体裁衣,节约时间和布线材料。同时又保留了升级未来更高级网络的能力。所以,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陈总介绍说。
    而在昆明,衡东还保留着原有的插芯生产线,月产能达到50-60万只。“这也是为了以后光连接器生产的配套使用。”陈总解释说。据陈总介绍,位于昆明的插芯产线主要生产一些标准型插芯产品,而MTP连接器用的MT插芯依然需要外购来满足其需求。
    此外,据光纤在线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开拓国内市场,衡东光通讯特地聘请在行业内有着丰富的通信市场、企业管理经验的廖国良先生为新任总经理,将负责日后衡东光通讯的国内市场开拓。廖先生在光通信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曾在知名的光器件巨头之一Oplink担任重要职务,后在Source Photonics担任副总裁一职,将于2011年8月1日起任职衡东光通讯总经理一职。
关键字: 衡东 MTP MPO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