鍂鑫科技:为中小企业提供无源器件自动化生产设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5-27 15:26: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7/2015,光纤在线讯,受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宽带建设、4G等新型应用对于带宽需求推动,中国光通信市场开始进入高速成长期。光通信亦成了投资者的热点,但大大小小的企业却同时面临着同样的挑战:人力成本上涨、人员流动性大,为企业发展和管理形成一大阻碍。自动化生产线成为迫在眉睫之势!
      鍂鑫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光无源器件自动化生产设备的企业,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经帮助行业内十多家新秀组建了手动、自动化生产线。“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中小企业得都用得起的自动化生产设备。”鍂鑫科技的创始人兼总经理王春阳先生近日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如是说到。

专注光无源器件自动化生产设备
      鍂鑫科技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在市场上拥有着良好的口碑,“简单、实用”是客户对鍂鑫科技自动化生产设备的最佳评价。这样的评价与王总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分不开。王总曾在光联、上海翔光、朗光、北极光电等优秀的无源器件生产厂家担任过光无源器件生产、组装、制造;产线组建、管理、提升生产效率、改善产品工艺流程等多个岗位,且熟悉光器件产品结构,精通光器件制造流程的制造。
      王总介绍说,鍂鑫科技的所有生产设备严格遵循光器件的产品结构来设计,力求做到简单,易上手,让新手通过简单的培训便可轻松上手操作。效率上较目前人工平均产量提升1~2倍,帮助企业缩短生产周期、交付周期。减少企业对人力的依赖,为企业节省资金投入。

光器件全自动化产线难以完成
      曾经,受制于成本的压力,光通信领域前赴后继重金进军全自动化生产线的企业不在少数,但至今也无法完成全自动化生产。对此,王总认为“如果现有的光无源器件产品结构不改,那就无法完成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在光无源器件制程中,仅自动化点胶这一工艺流程就无法实现。”
     他本人也并不赞成全自动化的生产设备,一方面研发投入过高,造成生产设备造价过高,目前的中国光器件制造企业趋于中小型化,会造成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第二,就目前光器件的产品结构来看,根本无法完全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线。对于设备制造厂商来说,能够做到的就是减少对人为因素的依赖,能够做到新手稍稍经过培训就可以上手操作的半自动化生产设备就已经非常完美了。
 
未来规划: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产品
      鍂鑫科技还处于发展初期,从早期的手动的生产设备,到今年主推的半自动化生产设备,鍂鑫科技有着自己的产品线规划:每年推出一到二款成熟的新产品。如今年主推的是WDM反射端耦合生产设备,下半年把WDM透射端耦合设备推广市场。目标是帮助客户完全替代手动的生产设备,以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
      对于市场上最为关注的价格方面,王总表示,鍂鑫科技拥有着绝对的价格优势。因为鍂鑫科技的研发团队精通光器件的研发工艺流程和产品结构,所有的生产设备均来自鍂鑫科技独家自主创新设计,因此在成本、使用便捷方面拥着独有的优势。
对于设备的品质,王总表示精密器件、核心部件他们一直坚持采用日本进口,以保证产品的优异性能。正是有了如此放心的品质保证,可以让鍂鑫科技在售后方面无后顾之忧,得以践行每年推出一款新产品的目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