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轩意光电:练好内功 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26 08:11: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6/2016,光纤在线讯:2015年,PON产品崛起,带领PON配套产品订单大增,国内滤波片新秀---东莞轩意光电有限公司于2014年由手机镀膜行业切入光通信PON市场,从事滤波片镀膜生产及销售,由于近两年PON需求大增,轩意光电也分得一杯羹,近日,东莞轩意加入光纤在线会员,值合作展开之际,编辑拜访东莞轩意,听总经理冉明平先生谈谈现在的轩意及未来定位。


光纤在线编辑与轩意总经理冉明平合影(左一)


轩意:光通信滤波片领域的新秀
     东莞轩意光电成立于成立2009年,成立之初定位于手机红外滤光片,蓝玻璃及ND片脑膜等研发及销售。2014年轩意光电进入光通信市场,定位于为光通信PON器件提供滤波片镀膜,坐落于东莞长安乌沙长实科技园内,成立之初光通信业务仅占轩意光电20%的产能,经过两年的发展,2016年初光通信业务扩增1100平方米,共3300平方米,占据轩意光电一半的厂房,现滤波片产能扩至15万片/天。
      “今年4月轩意将再新添两台镀膜机,现镀膜机共6台,单镀膜机约投资2000万元。”冉总介绍轩意光电光通信业务时补充说到。
      冉总介绍说,当初之所以投资光通信市场,一是轩意光电手机业务已步入稳定发展期,轩意需要寻找新的业务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利润,因此跨入光通信为多元化发展;二是看到光通信市场近两年受政策影响持续攀升,轩意光电自身的优势完全贴合光通信市场的需求。 
     尽管目前看起来市场有些淡,尽管冉总表示市场下滑的确始料不及,但冉总表示他们长期看好光通信市场机会,所以现在扩产要练好内功,为未来的机会做足准备。

优化工艺  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方案
      当编辑问及冉总,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轩意作为后来者以什么优势获得市场认可?冉总自豪地表示:轩意光电2009年进入手机、镜头镀膜行业时,竞争与当今的光通信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经过三年时间的努力,现成功稳占手机、安防镜头镀膜市场。靠的就是优化工艺,节约成本,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方案。
      如今的光通信滤波片领域,我们也将复制这一成功经验,发挥我们优化工艺的优势,比如,轩意光电的滤波片可以帮助客户直接贴合到组件基座上,加上自主研发的自动测试设备,改善了新的切割工艺,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品质前提下,提高效率,能为客户降低成本,现已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据光纤在线了解,冉总自身为模具设备机械专业科班出身,对于机械设备开发更是行家里手,研发第一是轩意的经营理念,手机工厂测试设备也全是自主研发,滤波片的“贴合+测试”将是轩意产品差异化所在,百分百保证产品品质及性价比,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高性价比的方案。

全自动化生产   玻片贴合是亮点
      冉总介绍说,轩意光电的滤波片生产已经实现全自动化生产。包括镀膜—测试-切割—打点---点胶—贴合—测试。智能制造是当前制造业的重要趋势和改革,但在光通信行业,由于工艺本身对于人工的依赖很高,而且利润逐年下降,全自动化的产线投入相对成本较高,但冉总则认为,全自动化生产既能保证产品的一致性,还能节省人工成本。前期看似投资大,但周期越长回报率越高。轩意光电立志选择一个行业就会努力地坚守发展下去,而不是赚快钱,所以长期来看,自动化产线的投入是笔划算的战略。
      经过两年的发展,光通迅的产量占轩意光电总产量的30%,滤波片日产量15万片,滤波片贴合1000个/时,相比企业自主贴合组件基座节约40%时间,全自动化生产,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继续提升工艺流程,节约成本,进而提升效率也将是轩意未来继续努力的方向。
关键字: 轩意 滤波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