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专访】铭普光磁:100G系列开发完成 国内IDC市场可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23 09:16:18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3/2018,光纤在线讯,全球最大的光通信展OFC已落下帷幕,此次OFC上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普)首次展示了其全系列100G光模块产品,这家中小板上的新贵如何看待当前的数通中心市场及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我们采访了铭普光磁的董事长杨先进先生。


铭普光磁董事长杨先进(左),研发总监吴春付(右)与光纤在线编辑合影
       
100G系列开发完成 期待国内数据中心市场爆发
       针对当前北美数通市场,杨董表示,当前北美的数通市场存在市场壁垒、成本壁垒,他认为北美的IDC市场已经进入高峰期,未来的发展更趋于平稳。铭普已经在国内数据中心客户进行产品送样测试,铭普判断国内IDC市场很快会迎来高速建设期。铭普光磁已经完成了全系列100G QSFP28光模块产品开发,包括SR4,PSM4,CWDM4/4WDM-10,LR4和AOC产品。
        “我们的100G全系列数通光模块已经全部完成开发,并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而我们的市场重点将在IDC和5G无线市场。”杨董如是说。
        铭普在PON市场本身就是一家后起之秀,并快速获得了PON市场的大份额,在2017年度在电信市场疲软的情况下,铭普的PON业务收入依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未来在数通市场也将发挥其大批量快速交付和高性价比的市场和产品策略,赢得中国IDC市场的更大机会。
        不仅于此,杨董还透漏:针对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光模块产品铭普也有布局,基于PAM4调制技术的系列光模块已经在研发中,预计将于今年3季度发布样品。
 
优化电信产品线 更待5G时代
        下一个风口—5G承载网已经成为光通信产业界的共识,针对于电信市场,铭普也将进一步优化其产品线。
在PON产品线,铭普依然保持GPON/EPON产品的强势市场占有率,同时已量产10G EPON ONU、 OLT对称和非对称SFP+光模块,XG-PON ONU、OLT SFP+光模块,XGS-PON ONU光器件和光模块,XGS-PON OLT SFP+光模块,XGS&XG&GPON OLT Combo SFP+光模块等。
        杨董分析称,为了迎接万物互联的新时代的来临,光网络的发展需综合PON技术发展、全网SDN/NFV演进和网络重构。因此,未来10G PON和Combo PON技术将得到普及应用。此外,5G时代,可以确定的是基于单波25G/50G速率端口将被大量采用,铭普也已经推25G LR产品,同时进一步开发基于PAM4的50G光模块产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