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Sierra携手北京邮电大学发布获资助PTN/OTN研究课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30 17:49: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9 年 11 月 30日,北京讯 —业界领先的网络架构半导体解决方案提供商PMC-Sierra公司今天宣布2009年度PMC-北邮研究基金资助课题名单。该项目由PMC-Sierra公司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鼓励和资助针对分组传送网(PTN)及光传送网(OTN)相关技术开展的研究。双方于2009年11月24日北京邮电大学行政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了“PMC北邮研究基金资助课题发布暨签字仪式”,获得基金资助的3项课题及其申请人分别为:
 
·“MPLS-TP over OTN的节点功能模型与体系结构研究”
张志辉,北京邮电大学在读博士,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
·“PTN中的QoS关键技术研究”
顾仁涛 ,北京邮电大学在读博士,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
·“PTN与SDH混合组网下的时间同步机制研究”
何珂,北京邮电大学在读博士,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执行院长纪越峰教授表示:“十分感谢PMC公司通过这种校企联合的方式,给北邮的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研究和创新的平台。加强与PMC公司这样的国际著名公司合作,也是我们培养高素质研究生、创新型人才的一个有战略意义的举措。”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是在北邮自建校以来围绕光通信与光电子等方向长期研究与发展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是与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体化运行的科研机构,拥有雄厚的学术力量和研究队伍。此次的PMC-北邮研究基金基金项目共收到9名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的高质量课题计划,经过北邮光研院教授评审委员会及PMC-Sierra公司的两轮评审,3份优秀的课题申请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基金资助的3名博士生从2009年12月1日开始其研究计划,将在2010年4月31日之前完成全部研究内容,并于2010年5月由PMC-Sierra公司与北邮联合举办的技术研讨会上汇报及交流其研究成果。
    PMC-Sierra公司研发副总裁廖恒博士表示:“此次研究基金获得者的综合素质及其课题计划书的质量和水平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北京邮电大学是中国信息与通信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PMC对于能够与北邮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紧密合作、为光网络领域研究搭建这样的平台而深感自豪。”
 
关于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BUPT) 是一所以信息技术与通信为主要研究领域的研究型大学。该校教学项目涵盖范围广泛,包括工程设计、管理、人文以及科学等,其中大多数学科属于应用科学与工程学。北京邮电大学在全国信息与通信技术的研究与教学领域享有创新卓越的美誉,是中国信息技术与通信行业最重要的教学研究基地之一。
 
关于PMC-Sierra 

    PMC-Sierra®是业界领先的网络架构半导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其遍布北美、欧洲、以色列和亚洲的分支机构为全球的客户提供技术和销售支持。产品领域覆盖了企业存储、广域网架构、光纤到户以及激光打印机/中小企业NAS市场等。公司在NASDAQ股票市场公开上市,股票代码为PMCS,详细信息请参见www.pmc-sierra.com 。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