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ham 如愿收购北电光器件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17 20:54: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7/2002, 北电网络和Bookham今天宣布双方达成关于Bookham收购北电光收发模块和光放大器,泵浦激光器部门的协议。总出让金额约1.17亿美元,包括6100万Bookham普通股股票,900万股票期权(warrants),股票价格基于10月4日收市价0.69美元,另外还有5000万美元债务。Bookham还将给予北电1000万美元现金补偿其在部门重组方面做出的努力。北电光网络部门总裁Brian McFadden表示出售光器件部门对于北电恢复盈利以及确保核心业务都是重要的步骤。与Bookham这样的世界级的光器件厂商合作也将确保北电未来的成功。根据协议,北电向Bookham出售的部门包括位于应该Paignton, 加拿大渥太华以及英国Harlow的光收发模块部门, 英国Paignton,瑞士苏黎世以及纽约Poughkeepsie的泵浦激光器和放大器部门。其他出售的还包括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北电库存的至少价值3650万英镑器件也在出售范围。北电同时还承诺Bookham未来18个月购买至少1.2亿美元器件的一份3年意向合同。北电受牵连的1000多员工可以自行选择是否为Bookham服务。整个收购预计在2002年4季度内完成。11月5日将首先接受Bookham股东大会审查。 
Bookham方面表示收购北电光器件部门对于双方都有诸多好处。首先可以形成规模效益,降低成本。其次由于不再存在竞争嫌疑,器件的销售范围更加广泛。第三,整合Bookham在光收发组件方面的优势,Bookham将大大扩大自己的产品线范围,从而更好满足客户从少数供应商购买所有产品的愿望。 
值得指出的是北电未来将占有29.78%的Bookham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不过北电已经答应除非影响北电自身生意,否则不会干涉Bookham内务。实际上以往北电一直是Bookham第一大客户。这次收购,Bookhm更愿意称之为合并,对于双方都是有利的。Bookham一举成为数一数二的光器件大厂,未来能够与之抗衡的只有JDSU, 阿尔卡特少数公司。对于大家担心的买得便宜,用起来贵的问题,由于有先前收购马可尼光器件部门的经验,Bookham方面表示对于未来运作充满信心。实际上他们同马可尼的收购也同这次非常类似,也许将来我们都会说Bookham太聪明了。另外对于北电来说,他们前不久刚刚关闭了Bookham不愿意要的Coretek部门,现在的出售使他们彻底摆脱了光器件部门,他们的目标也已经达到。 
北电出售光器件部门无疑是我们行业又一件大事。我们宁愿把它看成我们这个行业的重组,我们不相信这样的合并对于我们这个行业又多少实质性的影响。现在的问题是北电和Bookham未来在中国的销售网络怎样演变,Agere的光器件部门又卖给谁?(刘铮编译) 
关键字: Bookham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