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域光网络重新发现DWDM/CWDM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6-26 07:04: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5/2003,  Internet Photonics Inc. 是一家由前朗讯技术人员创立的新兴公司,主要产品是结合光网络技术的以太网产品。日前该公司宣布为其CWDM产品Lightstack MXA增加对Sonet/SDH 和 Fibre Channel/Ficon 的支持,从而争取在城域光网络多业务平台产品市场中分一杯羹。英国电信23日同北电就采购北电DWDM城域光网络设备用于提供SAN服务达成框架性协议。出于日益增长的SAN连接方面的需求,英国电信的短程数据业务部门将采用北电的OPTera Metro 5200设备提供自己的Wavestream连接服务。英国电信表示北电同主要SAN设备厂商的紧密关系以及客户的需求是他们选用北电设备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关注最近关于城域光网络发展的新闻,我们会发现不仅是CWDM, DWDM也在此领域重新找回自己的市场。
DWDM以往无法在城域网立足的主要原因是价格将不下来,同时也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带宽需求。于是几乎所有的公司都转过头发展CWDM,特别是方便过渡到DWDM的CWDM系统。不仅阿尔卡特, 北电, 泰乐,Ciena等大公司先后推出CWDM设备,而且在此领域的不少新兴公司最近也都比较引人注目。比如被传和大公司合作的Photoris和Tropic公司,连续参加OFC和Supercomm的Movaz,以及可能要算光网络设备领域最成功的新兴公司ADVA。光器件领域安捷伦和Finisar今年先后推出专门的DWDM光模块, JDSU 和Finisar还在Supercomm上推出一种CWDM和DWDM通用的小型设备(我记不清楚具体的功能,但是其基于CWDM向DWDM过渡的理念确是没错的)。今年年初,市场调研公司先锋咨询曾经指出城域WDM设备市场将从2001年的12亿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23亿美元。
促进CWDM/DWDM重新在城域网中找到应用的背后原因,第一应该是价格的下降。相比光通信高峰时候,现在的DWDM设备成本至少下降了一半。更何况CWDM这样一种兼顾性能和成本方案的出现;第二则应该是需求的上升。我们注意到宽带通信在世界各地出现了越来越强的发展势头,特别的存储网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而这些对于带宽的需求是直接而明显的;第三DWDM/CWDM城域设备也更加成熟,不仅在于设备的方便性,灵活性,也在于设备本身的功能增强。
对于DWDM/CWDM在城域光网络里面的应用前景,“水到渠成”应该是迟早的事。今天新闻给出北电CWDM设备大规模应用陕西电信,这是一个好消息。
关键字: 城域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城域光网络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