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小帆携铌酸锂晶阵产品回广州创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08 00:10: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7/2003,在今天下午于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的广州临港工业基地国际研讨会光电子投资论坛上,光通信行业的著名海外华人,前Avanex CTO和Oplink创始人之一的曹小帆博士宣布他任董事长的美国慧视公司(http://www.arasor.net/)将很可能投资广州,而他们计划发展的产品很可能是光集成器件。
曹博士今天的演讲题目是“宽带器件推动新网络结构构成”。演讲中主要的思想大概是IPv6的出现正让人们对于宽带技术发展产生新的思维。而目前的光器件还无法完成以往FPGA在电子技术中所起到的作用,目前光器件的水平还停留在一种接口设计级别。对于光器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其可扩展性。Interleaver价格的10倍速下降就是其可拓展性的充分体现。而半导体行业著名的摩尔定律的精髓也是可拓展性。为此曹博士重申自己当年提出的光处理器的曹氏定律。网络的连接密度将随网元数目平方乘以微处理器密度的积成正比。而曹博士今天演讲最精彩的就是他希望将他的公司落户广东,让珠三角成为宽带海滩,在广州打造新的宽带IC超级集团。曹博士没有透露他们的具体项目,只是透露这是一种基于6英寸铌酸锂晶元的技术,其集成度可以是以往产品的100到200倍。同一天演讲的慧视公司其他人的报告则涉及到光纤无线技术,光模块标准,无源器件等。
光电集成现在显然还是一个高难度的项目。曹博士是否会真的将这个项目带到广州,光电集成,光处理器是否足够成熟,这些都是需要大家在今后拭目以待的。让我们先看看Lightreading对曹博士新项目的介绍。
慧视公司实际和富士通员工2001年初创立的Corlux公司关系密切。曹小帆大约2002年初加入该公司。在今年OFC的展台上他们展示了铌酸锂调制器产品。由于该产品的市场有限,他们将产品方向转向晶体阵列。这也是丛Corlux到慧视公司的原因。他们的产品据说可以广泛应用到无线系统的天线,扫描雷达,有线电视等。今年年底他们的第一个产品就可以投入现场试验。他们的技术关键据说是将原来铌酸锂调制器所需要的高压驱动降低到只有0.7V。他们利用所谓的3D电路技术实现了该功能。该技术不仅简化了电路,还缩小了体积。
关键字: 曹小帆 铌酸锂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曹小帆 铌酸锂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