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通信吕金良印象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24 09:08:1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9/2003,光纤在线此前曾经发表过对南方通信老总吕金良先生的专访:“南方通信,潜龙在渊”。事过半年,在讯石研讨会和光博会上再次拜访吕总,再次感受吕总的儒雅和精明,再次领教吕总的深刻思想,仍感到受益良多。
    南方通信是一家浙江民营的光缆企业创建的光器件公司。成立在光通信热极而衰的转变过程中,产品是并不起眼的耦合器,团队也并没有突出的专家或海归,地点则在杭嘉湖平原的小镇湖州。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平实的不能再平实。这个公司其实和吕总其人也很类似。初接触吕总,您可以发现他并不很健谈。但是如果您看到南方通信公司刊物上吕总的多篇文章,多和吕总交流一下,您就会感受到他的智慧是属于藏而不露的,是要用心去感受的。南方通信的市场部经理陈龙屡次建议编辑和吕总好好谈谈,是很有道理的。
    也许有的朋友认为编辑写以上的话有吹捧嫌疑。但我相信如果我们多了解一些南方通信的发展,我们会有一个客观的看法。南方通信此次带到光博会上的有两个新产品,一个是1x8一次拉成的分路器,一个就是基于光学玻璃制作的PLC分路器。前者是目前国内外顶尖耦合器公司才推出不久的产品,康阔,朗光这些海归公司都是刚刚推出。后者则是耦合器发展的方向。通过和浙江大学的合作发展的这个产品,创造性地解决了PLC小规模生产的问题。看到这两个产品,再看看南方通信的背景,我们一定对这个公司刮目相看。
    吕总是那种很平实的人。平实的意思一方面就是坦白。面对编辑提出的若干问题,吕总的回答非常坦白。谈到南方通信现在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吕总说还只能是排在中间,很多方面还很欠缺。对于关乎耦合器企业技术进步的重点熔融拉锥机的问题。吕总说他们的设备虽然不象其他公司那样宣称自己设计制作,但是通过和Lightel的密切合作,他们自己做了很多改进,基本上掌握了耦合器技术进步的主动。话说到这里编辑就看到Lightel的茅福铭先生来拜访吕总。谈到南方通信的发展前景,吕总则一如既往地显示了他的自信。
    吕总讲话声音不高,标准的浙江普通话,态度很从容,很注意听者的反应。他的思想也非常快,技术上也在行,很快就能抓住谈话的重点。谈起南方通信来更是如数家珍。看得出来,对这份事业,他有着很深的感情,有着自己的思考。 
    不要小看了南方通信,潜龙在渊,飞起的时候会一飞冲天。
关键字: 南方通信 吕金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