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带宽服务是实现FTTH的好方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02 19:08:2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03,通信信息报今天推出对阿尔卡特新亚太区总裁雷诺达的采访。访谈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宽带在中国的发展,以及阿尔卡特在中国启动的新宽带战略。Lightreading今天也撰文分析世界范围宽带的发展对接入网的影响。根据瑞银宝华的分析,今年3季度仅美国就增加了79.6万DSL用户以及110万有线电视宽带用户。如今已经有18.7%的美国家庭拥有了宽带连接。这股遍及世界的宽带热既让我们兴奋又让我们担心。电信运营商越依靠传统的接入方式发展宽带,留给FTTH的机会就越少。
 英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NTL28日宣布推出名为Broadband Plus的宽带内容服务。该业务主要针对600K和1M的拥护,月费3.99英镑。他们希望藉此鼓励150K的宽带用户以及拨号用户能够选用宽带宽上网。BroadPlus主要包括音乐,游戏以及教育内容,有BBC Worldwide提供的20岁人节目,MTV,英国百科,Freeloader, 等15个频道的节目。
这条新闻最让编辑感兴趣的是NTL的分级宽带用户制度以及文中谈到的宽带内容的品牌建设。这些很可能是解决FTTH发展的最大障碍的根本性办法。
反对FTTH发展的人士的意见主要集中在要这么多带宽做什么以及人们是否负担得起费用。如果我们如同NTL一样对不同级别的宽带用户提供不同的宽带连接服务。一般的用户还是可以用DSL,只有那些负担得起较高费用的客户才可以得到FTTH的服务。如果未来的宽带网络内容服务提供商完全如同今天的有线电视台,网上的特色宽带服务只针对采用特定接入方式的用户,我们就有办法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发展阶段的要求发展FTTH。
未来的FTTH是多种宽带接入方式最好的一种,也是最贵的一种。但是可以提供最多服务,最大价值的一种接入方式。在FTTH面前,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能力去承担。运营商所要做的就是用好的内容吸引更多的人才用FTTH接入方式。
实现以上空想的关键在于从现在开始建设FTTH,同时实现宽带内容的品牌化和频道化。
关键字: FTTH 阿尔卡特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