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电信峰会和UT斯达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03 05:38:5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2004,比Supercomm稍早一个星期,6月17日到19日,中美电信峰会在芝加哥举行。中美双方的高层官员,包括首次访美的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刘彩,美国通信工业协会TIA主席Matthew J. Flanigan,美国商务部部长Donald Evans,美国商务部长助理Mike Gallagher等参加了会议。中美电信峰会过去分别在1997年和1999年举行过2次,这是首次在美国举办。本次会议上,中美双方的会议代表就双边贸易,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通信法制的变革广泛交流了意见。
近一段时间来,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一度紧张,特别是美国有关中国操纵汇率的指责已经成为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一个重要议题。
该次会议的主办人表示峰会放在Supercomm前面召开的目的是吸引更多的中国专业人士关注Supercomm。峰会将促进中美两国的贸易交往,帮助美国企业认识了解中国通信政策的制定者,帮助中国政府了解美国通信工业。
Evans在发言的时候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和增长最快的通信市场之一。从2001年到2005年,中国在IT产业的投资达到了5000亿美元,其中1500亿美元用于通信。宽带接入和移动通信成为本次中美峰会讨论的热点。双方代表还就中国宽带接入的实现方式和标准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编辑不知道王旭东部长和刘彩秘书长是否随后参观了本届Supercomm。如果他们参观了这次展览,我相信二位领导一定会对Utstarcom的表现非常赞赏。中美电信峰会是中美通信工业加强了解的一种方式,华为员工的举动也是一种交流,Utstarcom在编辑眼里则交出了一份更优异的答卷。
6月24日展览的最后一天,UT的展台被大会组委会评为大展区最佳布展设计。在Lightreading关于Supercomm的报道中,UT的工作人员的照片出现了多幅。在会场的WLAN区,编辑和UT的一位美国员工简单交流了几句。他告诉编辑除UT全球总裁陆宏亮到了会场之外,UT中国并没有太多人参加此次展览。如果不知道UT的中国背景,在Supercomm会场上无论从参展人员,展台布置,会场公关哪个角度,你也不会认为这不是一家纯粹的而且是成功的美国公司。UT已经是全球化的UT,决不是仅仅局限在中国的UT。
UT的成功不仅是市场上的成功,更重要的是一种文化上的成功。这家以中国人为主体的通信企业成功地让自己融合进美国通信工业。没有人认为他们是一种威胁,恰恰如今天的西门子,阿尔卡特,富士通,NEC在美国的公司一样,他们雇佣美国本地的员工,合理利用美国本地的技术,向美国本土销售产品,他们已经是这个市场的一部分。
对于UT来说,美中不足的是他们的展品似乎和全场的主题不太吻合。不过,UT刚刚推出的EPON产品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他们对于市场机遇的敏感,毕竟是他们成功的重要因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