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华纳Supercomm谈有线电视业未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03 06:56:04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2004,Don Logan,时代华纳媒体和通信集团的主席,6月23日在Supercomm2004上做大会主题发言,和听众一起探讨有线电视工业的过去,未来。他指出有线电视工业将持续增长,并将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
Don Logan指出通信工业已经经历了很大的变化,在竞争中有线电视工业现在正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地位。有线电视改变了传统电视广播业,新的诸如点播电视,数字视频回放等业务已经帮助人们打消了以往对节目安排的依赖。有线电视还将进一步改变人们通信的方式,由于VoIP技术的发展,有线电视还成为一种非常经济的通信方式。有线电视正在成为一种数据,视频和语音合一的服务方式。
Don Logan回顾说上个世纪50年代有线电视开始起步的时候,只是一种针对穷人或者边远地区广播电视信号无法达到地区的电视传输手段。1950年年底,全美有线电视系统已经超过1200套,有线电视业已经开始为一些地区提供广播方式的3到4套电视节目以外更多的节目。60年代,有线电视工业开始尝试直播体育赛事,并进而为今天的付费电视奠定了基础。60年代中期,美国的有线电视也开始尝试提供字幕的美联社新闻,15年后Turner的CNN的诞生则标志着有线电视新闻业的全面兴起。从70年代开始,HBO电影台等开始出现,付费电视正式开始出现,有线电视业开始为用户提供更多附加服务。90年代开始电视商场等频道开始出现,这是交互式服务的首次尝试,尽管在当时还不是太方便。90年代中期以后,美国的有线电视工业开始为用户提供宽带高速上网服务,用户可以以不同的价格选择不同的连接速率。有线电视业最新的发展则是VoIP的引入。语音通信市场是一个一年2000亿美元的大市场,只要从中收获一点,有线电视业就可以得到更大的发展。
时代华纳最早在缅因州的Portland开始VoIP试验,在当地获得了17000个用户,占当地电话市场的1/10。Logan指出技术的优势并非是他们获得市场成功的唯一因素。来自电信运营商以及卫星业者的竞争相当激烈。为此,有线电视业者必须继续不断改善服务。一个要考虑的问题是在数字电视录像的时代如何考虑广告。家用的录像机都可以自动去除广告,但是有线电视台现在提供的数字视频录放服务都不会去掉广告。如果需要去掉广告,将可能改变整个电视广告业。Don Logan 指出。
Don Logan在演讲的最后指出有线电视工业需要进一步加强市场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服务。时代华纳现在已经推出的服务包括了交互式游戏,视频和语音服务,电子邮件,电视上的来电显示等等。相比以往,有线电视工业已经极大地改善了自己的服务。(本文材料来自Supercomm Dailynews 6月24日)
关键字: 时代华纳 有线电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