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捷威受惠日本FTTH模块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20 09:11:2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0/2004,台湾[url=www.faztec.com]宜捷威公司[/url供稿:“日本光纤到家(FTTH)建设商机因规格转换,导致2004上半年的释单进度放缓,不过从下半年度日本FTTH标案订单流向可见,日本FTTH商机又再度激活,包括日本主要电信业者NTT与各地方电信业者KDDI、YAHOO BB与东京与关西电力公司等,下半年合计光收发器(Transceiver)月释单量达逾十万个,较上半年成长一倍,台湾与中国大陆光收发模块厂商确定成为最大受益者,测试设备整合商宜捷威之Transceiver Tester光收发器测试仪 亦跟着受惠。 
    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光通讯产业赖以维生的最大命脉之─:日本FTTH标案于2004年初出现重大变化。由于主导日本七成FTTH市场的NTT,决定自下半年起陆续以新规格PON(被动光纤网络)取代现有Bi-Direction形式,导致上半年台湾地区出货日本的光收发器数量锐减。去年拜日本FTTH建设商机之赐,使得台湾光收发模块厂商出货量突破二百五十万个(占全球逾一○%),今年上半年台湾光收发模块厂商出货量虽也达一百万个,但出货FTTH标案则锐减为三十万个不到。 
     经过半年的调整后,新出炉的下半年日本FTTH标案光收发模块订单流向,已明显可见日本电信业者大刀阔斧重启FTTH建设,目前己确定的日本FTTH光收发器月需求量达逾十万个,较上半年成长约一倍,其中新规格PON形式光收发模块需求量明显增温达每月三至五万个,既有规格Bi-Direction形式则由于NTT原有建设仍得持续,加上日本地方电信业者不愿跟随NTT脚步,每月需求量仍有五至七万个,而提供Bi-Direction Tester光收发器测试仪 与 PON Tester被动光纤网络测试仪等测试设备之宜捷威也雨露均沾跟着受惠。 
    从订单流向来看,新规格PON形式光收发模块由于还在发展初期,导致台湾与中国大陆光收发模块厂仍难沾上边,但测试仪器商宜捷威因早一步研发PON Tester被动光纤网络测试仪,所以近期成为海峡两岸光收发模块厂商追逐PON测试设备的标地。 NTT每月三至五万个PON光收发器由规格主导者之一日立(Hitachi)与其转投资韩国业者Lightron全数取得,但据了解,Lightron将部份零组件委由台湾业者供应;至于台湾业者的强项Bi-Direction形式光收发器,虽有大陆业者武汉邮电强力加入供货商行列,但大部份订单仍流向台湾。 
其中台湾之台达电除取得NTT每月二至三万个Bi-Direction光收发器订单保证外,还取得包括XEPCO与Usen等地方电信业者订单,台湾之前鼎接获订单则主要来自地方电信业者,预估每月可出货三万个光收发器,此外台湾之谊虹科技则获得KDDI悉数光收发器订单。 
从上列部份公司已采用之测试设备如 Transceiver Tester光收发器测试仪  / Bi-Direction Tester光收发器测试仪 / PON Tester被动光纤网络测试仪均是宜捷威产品看来,该公司针对于光通信专业量产测试方面市场应大有可为。”
关键字: 宜捷威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