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总说中国电信有意建设第二光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1-24 14:19:2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4/2004,本月8日北京亚太光电子会议APOC上,中国电信总工韦乐平先生在特约报告中对着几百听众表示他和中国电信正在认真考虑建设一个新的光网络的可能性。这样的利好消息令在座的光通信学者专家们感到非常鼓舞。
中国电信刚刚完成了新的IP骨干网CN2的招标,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CN2启动之后,在电信各大数据骨干节点出现了N×2.5G/10G的POS大颗粒度业务容量需求,这使得中国电信现有的基于320G/400G的骨干传输网络通信容量几乎消耗殆尽,不得不考虑重新建设新一代的波分骨干光网络。而且从业务角度考虑,基于传统的点对点光网络不具备ASON功能,并不适宜于将来CN2上服务的灵活调度。
CN2项目的最大订单获得者美国Juniper公司为中国电信提供的国家骨干网设备都是具有分布式路由能力的最先进的640G交换容量的T640路由器。其实早在去年的Optinet上,韦总就表示过现有网络通信容量需求增长非常快,中国电信IP交换网的容量已经不够用。这才有今年的大规模的CN2建设。现在看来,中国电信新一轮的光网络建设热潮很快就要到来。
从目前各厂家的设备状况来看,中国电信新的骨干光网络很可能以1.6T的传输容量为基本配置,并适当考虑采用ROADM和ULH结合的方式,ASON等新一代光网络技术可能大行其道。对于光通信业者来说,无论是光器件,还是光设备,都将从中受益,特别是相对高端的器件。中国电信的新光网络建设也很可能是全球光网络建设新高潮的序幕。
关键字: 中电信 韦乐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