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光纤在线关键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12-28 11:31:3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7/2004,又到一年一度年终总结的时候,总结即将过去的一年,可以为即将到来的新一年指明方向。不过,我们今年的第一篇总结文章更网络化一点,我们选择了罗列关键词这种方式以和我们的网络媒体身份相称。

坚持:这个词其实并没有在我们的任何文章中作为关键词使用。但是,这个词一定是我们今年全体光通信人心头无数遍默念过的。谨以这个词献给我们的全体读者,我们一定可以坚持到光通信行业重新繁荣兴盛的时候。

FTTH/GEPON:没有Verizon和NTT等的FTTH建设,就没有2004年光通信产业的复苏。FTTH是我们目前的救星,也是未来的希望。让我们将FTTH进行到底。在各种FTTH标准中,UT等率先推出的GEPON以其独特性成为众相瞩目的事务。

光纤反倾销:去年开始的这场反倾销在2004年基本划上了句号。这场反倾销起到了预想中的作用,来自韩国等的光纤大量减少,康宁,OFS等公司也受到了严重影响。国内的光纤光缆产品价格开始触底反弹。

华为:华为的任老板年终入选央视的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差不多是该公司今年最后一条重要新闻。从和思科的官司,和前员工的若干官司,到Supercomm上的拍照事件。从香港Sunndy网络的3G,阿联酋的3G到最后荷兰的3G合同,从非洲,拉美的光网络订单到今年11月宣布光传输正式进入美国市场,华为这一年大新闻不断,更被北电总裁冠以了“华为门槛”的赞誉。

代工/子系统:电信设备公司寻求代工,光器件公司向子系统发展,应该是2004年通信行业最重要的趋势之一。让我们看看JDSU的若干新闻,看看伟创力,旭电,Fabrinet这些代工大厂的表现,让我们关注一下安捷伦光模块在国内的代工寻求努力吧。

电信改革/电信开放/电信业重组:安静了两年之后,电信业又传出了重组的消息。这一年里我们有幸经历的三大运营商的走马换帅或许在世界电信业史上都是极其罕见的。这一年关于电信法出台的消息也是空前的多。不管怎么样,电信开放是世界大趋势,是任何人无法最终阻止的。

IPTV/三网合一:三网合一本是今年Supercomm的主题,而年到岁尾,关于神州电视台的新闻更让中国IPTV的发展在未来的一年里充满了悬念。

飞博创/大亚:相信飞博创这一年所受到的关注超过了我们国内同行业任何一家公司。年底德勤的颁奖充分证明了他们的成就。而另一方面,大亚光电的退出或者说收缩也是年内的一件大事。

低价格/二手模块:茅仲明老师说光纤耦合器的价格要降到2块美元,年内部分光模块公司清货把155M光模块价格一步步带到了100元人民币左右。与此同时,大量来自国外翻新的二手模块的价格甚至可以做到新品价格的一半以上,许多公司卷入了这种生意。光模块领域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失落。

北电:北电的财务丑闻使北电成为全球电信业关注的焦点。我们的不少传媒更一度报道该公司会被纳斯达克摘牌。不过,北电的销售今年受华为的影响应该超过了受财务丑闻的影响。

官司:华为和思科,华为和沪科,飞博创和光玉的知识产权官司,世维通和前员工的人事纠纷,还有更多的吗?请告诉我们。

收购/合并:Oplink收购光红给了我们很多启示。而现在更多的收购合并案正在台前幕后悄悄发生着。

中电信/ CN2:CN2可以说是今年我国通信行业最重要的一件事情。Juniper击败思科获得最大份额更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中电信预期中的新的光网络建设更是会对2005年的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中移动/ASON:中移动今年进行了ASON最大规模的测试。连同这次测试,ASON在中国的应用前景越来越被看好。对于中移动来说,明年更大规模

中网通:网通的上市可能是今年国内电信业最受关注的一件事。但是网通成为光纤在线关键词更多是因为他们对IPTV,VoIP以及FTTH的支持。

ATCA/CRS-1:ATCA是我在采访Supercomm的时候了解的新名词。这种新一代路由器的开放式设计标准预期在2005会受到更多关注。而年内路由器领域的最大新闻一定是思科的CRS-1。

无铅工艺:在无源器件领域引入无铅工艺已经很普遍,可是在年终的一份新闻稿中,我们看到日本的一些光器件公司正在有源器件领域也这么做。

21世纪计划/固网/移动融合:英国电信是我们今年报道相当多的一家国外运营商。他们的21世纪计划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而固网移动网络的融合也是他们21世纪计划的重要一个方面。这个计划的发展对于未来的通信业应该意义重大。

Skype/光纤生活:Skype的兴起一定也是今年通信业的大事,而且更重要的是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南方都市报这样的大众媒体也公开介绍Skype的使用方法。而我们的光纤生活计划更是和Skype密不可分。

下一代:相信今年很多电信文章里都离不开下一代网络这样的字样。而我所要讲的下一代这里还有特别的意思,那就是今年我们的不少朋友都有了自己的下一代,今年出生的小孩子似乎特别多,呵呵。

最后,借用一句套话: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
关键字: 2004总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2004总结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