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NFOEC2005第一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3-09 17:23:5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8/2005,报道了这么多年的OFC,今年的报道总想找出一些新意。OFC组委会有一个很好的PR小组,为来访的世界各地记者提供根据组委会提供的信息,我们的新意就从这里下后。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本次OFC/NFOEC总共有650家左右厂商参展,其中40%为海外客户,海外客户又来自28个不同的国家。本次展会总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除了个别地方外基本没有空展,仍然不愧于光通信行业第一大展。本次会议总共收到1008篇文章,其中216篇专为NFOEC提供。
今天早上9点,与大会报告同步,PR部门在媒体中心举办了一次由业内知名记者编辑坐镇的访谈会,分别由Lightreading.com资深记者Craig Matsmoto以及Lightwave杂志主编,Fiberoptics Product news 总编以及RHK光器件领域市场分析员介绍他们在本次OFC/NFOEC上的采访重点和采访方法。他们关心的重点包括了FTTx, 40G器件,电色散补偿以及10G以太网等。RHK那位老兄还特别提到了光通信公司目前的利润水平问题也是他关心的重点。
编辑今天访问了Opnext公司,Picolight公司,模拟器件ADI公司,ADC电讯四家公司。Opnext致力于提供全线光模块,Picolight则刚刚把重点转到VCSEL器件上,他们是为数不多的长波长VCSEL器件供应商,ADI作为一家老牌模拟IC供应商也开始把重点转到光纤通信领域,推出领先水平的光通信系列IC,ADC电讯则在自己的展台展出全套的FTTH配线解决方案。采访中有几个有趣的观点先和大家分享。Opnext谈到根据他们自己的数据,他们在10G光模块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在采访中他们反复提到了分散这样的策略,包括产品线的分散,合同制造商的分散,客户的分散,业务种类的分散等等。谈到有源器件产品在中国的合同制造问题,他们认为也是迟早的事情,主要障碍在于有源器件的一些关键工艺细节中国厂商还不完全掌握。Picolight在采访中也提到一个有意思的观点,目前驱动VCSEL器件应用的最主要推动力并非价格,而是体积小巧的优势。他们预计他们长波长VCSEL的真正商用将在今年下半年。目前Picolight通过和香港盛昌公司的合作在中国业务进展顺利。ADI的采访中他们介绍了他们的SFP模块的参考设计,不同于其他厂家的参考设计,ADI的方案几乎可以拿过来直接作为SFP模块开发的方案。而且ADI表示他们已经对这个样本进行了大部分的可靠性测试。ADC在采访中则给编辑看了他们一款室外应用的光纤分线设备中采用的住友1:32 AWG分路器,还有就是他们一款光纤交接盒的设计,施工人员可以很方便的将受到保护的光纤进行野外连接。
国内参展公司方面飞通的参展人员都穿上了Neophotonics特制的印有两家公司Logo的衬衣,看起来很风光,我想要还没有要到。昂纳今年的展台也弄得比较大,讯石主办的联展以及旁边好多中国大陆公司构成了一个很不错的中国展区,人气很旺。值得表扬的好多中国公司今年都注意了礼品的设计。今年象朗光,讯达康,永大,威宜光通,博创,光恒,英通达,北京国瑞升,上海建宝都是首次参展。台湾光电联盟今年组织的联展商也比去年多。这里值得指出的广州永大公司,他们专攻动态器件,公司背景是海归人士和广州汽车工业集团合作组成的。此外华工正元和恒宝通等国内都因为签证问题没有派人来,但是他们在美国请的人表现都很不错,很积极。每年签证的重灾区武汉今年也不例外。赵院士据说又没有签到,光迅,WTD则都能签出几个。厦门三优的李总出主意说下次告诉签证官到美国是来采购东西的,这样几率会高一些。今天有意思的事情一是发现一家名为Polaray的公司收购了北京世维通公司。再有就是康阔和朗光两家公司不愿意在一起展出,黄勇博士特别把本来在一起的展位搬走,他说互相看到对方客户不好,很有意思。还有就是散场的时候几个美女围着上海霍普徐总要请他吃饭,被我听到了。
对于今天的展览,我问到的大部分参展商都表示还不错,光迅公司尤其反映简直忙不过来。他们今年带来了1W输出的EDFA以及热稳定AWG等高新产品。NSG的石原则说不如往年,他说新东西也不多,人也不多,无锡中兴也是反映人不如去年多。编辑留心了一下,今年的展览的确好像人流不是很密,但是也不是很冷清。
今天听到的最有刺激性的一条消息则来自编辑当年一个同学。他现在所从事的硅基光集成产品研发能够在硅材料上很好地集成除激光器外很多光电器件,集成度也可以做到很高,速率甚至可以达到40G。他说他对OFC已经没有多少兴趣,因为他们所做的工作已经远远超过了OFC能够报道的水平。
关键字: OFC/NFOEC200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OFC/NFOEC2005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